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再掀爱心狂潮 欲停工返乡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4:44  新浪娱乐
陈坤再掀爱心狂潮欲停工返乡做慈善

陈坤

  新浪娱乐讯 “每个人都拥有美好的童年,看到天生无鼻的小桂情,我希望可以为她做些什么。”近日,在看到过杨桂情小朋友的照片后,重庆籍艺人陈坤表示,他将于近期回渝探视小桂情,并“希望可以为家乡做慈善”。

  不久前,在娱乐圈掀起轩然大波的“诈捐门”使老百姓对艺人的信任危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高举慈善大旗却无所作为者有之,默默行善不图曝光者,同样有之。得知重庆秀山女孩小桂情的情况后,陈坤坦言“希望可以为她做些什么”,同时陈坤也表示,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倡导更多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据秀山当地老百姓反映,像小桂情这样受到周围动物的攻击,导致五官受伤却没有钱救治的情况在秀山比比皆是,因此,一个对此进行专项救助的“红十字基金会华美整形助医基金”成立了。该基金成立以来,已经有多位爱心人士表达了捐款意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像小桂情一样的患者。而重庆籍艺人陈坤也有望担任该项基金的代言人,以其健康正面的形象呼吁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人能够加入到慈善的队伍中来。

  此前,陈坤曾在“大爱盛典”现场为了帮助身患尿毒症的男孩胡畯鹏治病,当场带头捐出五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其他明星也纷纷响应捐款;在“512汶川地震”第二天,陈坤还亲临红十字会现场捐款20万元,成为第一个捐款的内地艺人。此外,陈坤也因为连年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而多次获得“年度慈善人物”的称号,堪称艺人慈善先锋。(papa/文)

  陈坤慈善不完全记录

  2004年 圣诞节公益签售第一张专辑《渗透》,版税全数捐赠给博爱工程基金会

  2006年7月 参加由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举办的大型慈善捐款演唱会,募捐所得的款项全数用于救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

  2007年1月 在扬州拍卖自己的手模为慈善事业筹款

  2007年 个人捐助10万元重建洪灾之后的重庆

  2007年7月 担任重庆市红十字会形象大使

  2007年10月 2007中国扶贫公益明星评选中当选“中国扶贫大使”

  2007年12月 “四川首届爱心慈善晚宴”陈坤把自己珍藏的限量版福娃捐了出来,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贫寒学子

  2008年5月 中国红十字会在京举办了“汇聚爱心 凝聚力量”救助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陈坤捐款20万

  2008年5月 芭莎慈善夜预热启动,以母亲名义为灾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2008年5月 出席代言汽车品牌发布会,号召代言企业捐款千万

  2008年5月 与王菲张学友等出席香港红馆举行的息灾祈福冥阳两利法会,为四川灾民诵经祈福

  2008年 获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大使,抗震救灾爱心形象大使,为512地震多次捐款并援助聋哑学校

  2009年5月 汶川地震一周年“512 中国爱中国娇子 爱心行动”,陈坤加入到“明星志愿者爱心行动组”

  2009年5月 陈坤受澳洲旅游局之邀赴墨尔本拍摄大型慈善宣传画册《澳洲情缘》,所有售卖所得将以慈善的名义捐赠给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以资助偏远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

  2009年8月24日 出席2009“明月盛典”大型环保公益慈善晚会,为明月基金捐款10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