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称别逼章子怡免得自杀 网友:前辈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04:26  重庆时报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李前宽在小组讨论时谈及中国电影界现状,痛批媒体“炒作”明星绯闻的行为,称这种炒作之声“该封杀就得封杀”。他还表示,对“中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国际影星章子怡”,媒体不要抓住她的绯闻不放。李前宽的这一说法,引来了两个多月来苦苦追查善款的网友们的极度不满。

  “现在(媒体)又开始炒章子怡捐款差了十几万的事情,(媒体)就在这些小地方抓着不放。”

  中国电影界目前炒作之风盛行,尤其是媒体过度炒作明星的绯闻。他谈到已故著名导演谢晋被“大嘴”宋祖德“消费”一事,极为愤慨地说出了这句感叹。李前宽呼吁封杀宋祖德,着实对了大家的胃口。不过李前宽在批判完宋祖德后,又举出一例,而这个例子正是近日十分受大家关注的章子怡“诈捐门”事件。针对此事,他发出了“现在(媒体)又开始炒章子怡捐款差了十几万的事情,(媒体)就在这些小地方抓着不放”的感言。

  网友:

  诈捐和骗募不是“绯闻”,更不是什么“小事”。

  李前宽的这句话招来网友们强烈抗议。一位叫“特别女子”的网友说,“此事是社会事件,已不是普通的明星绯闻。李委员,请不要当大家是白痴,诈捐和骗募并不是所谓的‘绯闻’,更不是什么‘小事’。”网友“你就发了”愤怒地表示:“我想问这位政治委员,你说要多少数目才算是大事情?”

  “我们培养一个年轻影星,能在国际舞台上站住脚不容易啊。”

  作为一名主旋律导演,李前宽对章子怡的评价颇高,他认为章子怡是如今在国际舞台上站住脚的中国影星,能够向国外传递中国的文化和艺术。“我们培养一个年轻影星,能在国际舞台上站住脚不容易啊”,他的这句话言下之意,是在呼吁大家应该对章子怡宽容一些。

  网友:

  前辈真是老糊涂了。

  网友们对此自然不买账,一位北京网友说:“有些事可以宽容,有些事是不能宽容的。如果ZZY(章子怡)不能说明善款的去向,那么我想,这一次,真的不能宽容。不是因为别的,因为这是国人的底线。这些所谓的名人,请不要高估了自已的影响力——难道你们的影响力可以高到让黑白颠倒?也不要低估了民众的智慧——最有智慧的,还是人民大众!”另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则讽刺道:“上梁不正下梁歪,作为一个中国电影界的老前辈不仅不为这样的人渣而羞愧,反而要求大家宽容她,真是老糊涂了。”

  “当年阮玲玉因小报炒作而自杀,如果在当今中国,由于媒体的炒作而再次导致中国电影界一个新星的陨落,这将是不能原谅的。”

  网友:

  他李前宽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就算是个导演,目光也不能只停留在演员身上。

  同样,网友完全不认同李前宽把章子怡比作阮玲玉。网友“rich1967”说:“阮玲玉那是感情问题,但国际章是人品问题,而且属于丧尽天良那种。”还有网友呵斥:“亏他李前宽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就算是个导演,目光也不能只停留在演员身上,还有灾后重建他怎么不放在心上?只关注一个没有道德的明星会不会陨落?我要说的是,明星多一个少一个,对于国人,对于国家来说,都无所谓。但是,无耻的人多一个都是悲哀。”

  “章子怡在汶川地震关键时刻,在戛纳电影节马上换上素装,马上捐出100万,这样的年轻演员,你还要她怎么样?”

  对于汶川大地震,章子怡在海外的募捐,李前宽一句“章子怡在汶川地震的关键时刻,在戛纳电影节马上换上素装,马上捐出100万,这样的年轻演员,你还要她怎么样”,发自内心呼吁宽容章子怡。

  网友:

  没有了解全部真相就别妄作评论。

  网友们认为李前宽根本没有发言权,因为他根本不了解章子怡“诈捐”事件的全部情况。网友“小渠猫”的发言很能代表网友的心声:“希望你是在不了解事情真相的前提下说出这些话,否则我想对您老人家说——网友的调查追踪历时了2个多月!我们的质疑是有原因有根据的,你对章子怡诈捐和涉嫌非法募捐、擅自截留善款、涉嫌挪用善款的事情调查了吗?没有调查的话请你——SHUT UP(闭嘴)!”网友们更是表示,“请问李委员,您有没有了解全部真相就妄作评论,诚如您所言章小姐捐钱,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本身是值得敬佩的,可是章小姐冒天下之大不韪,打着旗号国外募捐并且收到目前所谓数目不明的资金,这笔钱哪里去了?如果进了私人腰包,请问您算不算发国难财?如果没有进到私人腰包,请问为什么不能向大众公开账目以证清白?”网友们希望李前宽明白,目前媒体和网友追究的不是少捐16万的事情,而是章子怡以汶川地震旗号在海外为汶川地震募集到700万人民币的捐款。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薛姣 采写

  李大导演,请三思而后言

  我想导演李前宽一定是很有爱心的,尤其是对章子怡。可惜,爱心虽足够,人却不够清醒。李导实在是混淆了一个问题,诈捐绝对不等同于绯闻。

  章子怡“诈捐门”事件,绝不是媒体不怀好意地炒作,也不是道听途说的八卦,而是大众的舆论监督。或许章子怡的片酬差十几万也许在这些名导大腕的眼里算小事,但善款别说差十几万,就是差几百元也不行,因为这钱不是给章子怡本人的,而是给灾区老百姓的,那是用来救命的钱。

  “中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国际影星章子怡”,李委员这份爱才、惜才的心理可以理解,但是就只是因为“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国际影星”,你就放着为百姓谋利、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的正事不做,吃饱了没事做去掺和娱乐圈的事情,未免有点本末倒置了吧。再说了,我们辛辛苦苦培养“国际巨星”的目的是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扩大中国影视文化的影响,更希望这些精心打造出来的“巨星”们能为国争光,成为国家的骄傲。但是,从章子怡近期的种种绯闻和民众的反应来看,她做的一些事情,似乎让国民反感甚至是蒙羞,既然如此,我们是否应该考虑一下有没有帮她说话、维护的必要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