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认定阿穆隆不算自首 阿穆隆父亲道歉

警方认定阿穆隆不算自首阿穆隆父亲道歉
阿穆隆(资料图片)

  快男阿穆隆杭州遭刑拘追踪

  “怎么说,说不恨是假话……但我现在想什么也没用,只想让她早日康复……”王成记哽咽着,伴着微弱的灯光和飘扬的雪花,泪珠就在这个憨厚中年人的眼中打滚。一周前,王成记、李荣珍夫妇还是一对幸福的打工者。可是如今,妻子李荣珍却已经在重症监护室(ICU)躺了七天,生死未卜。如果没有那场该死的车祸,如果那个人没有醉酒驾驶……

  快男阿穆隆因为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在杭州遭刑拘,记者昨日抵达了事发地,试图与阿穆隆面对面。与此同时,继天娱公司发表声明后,阿穆隆的父亲前晚深夜也通过儿子的粉丝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对阿穆隆的行为严厉斥责,称如果儿子受到法律制裁那是“报应”,并呼吁粉丝“彻底忘记他”。

  记者了解到,如果阿穆隆真的获刑,根据与天娱公司的合同条款,他很可能会被天娱解约、并被要求赔偿违约金。

  本报记者 任宏伟 程启凌 杭州摄影报道

  还原

  人跑回了北京,不是自首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3月3日那天凌晨发生的车祸现在越来越清晰。家住文一西路和古翠路口的陈先生说: “当时我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窗外传来一阵撞击声。赶紧起床推开窗户,看到路上躺着一个穿蓝色雨衣的女子,在远处,一辆电瓶车被撞得粉碎。我后来听说,这人是被车撞了,但肇事车逃走了。”

  杭州急救中心城西急救站的120急救车司机钱刘奇回忆:“那时候天未开亮,雨很大,我接到指令后马上赶去。”“当时有一名30来岁的路人站在路口,向我们挥手。下车后,我们吓了一跳。”出租车师傅钱师傅说,现场情况让人揪心,电动车被撞得已经看不清原来的形状了,满地都是零件,一个头盔也被撞得严重变形。而离车子约100米的地方,一名中年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她整个人四肢伸开,脸上盖着块白毛巾,估计天气太冷,是用来挡风的。”钱师傅说,几分钟后,这名女子被送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救。

  根据杭州警方公布的案情,阿穆隆在肇事后逃逸,当警方找到他时他已身在北京。5日晚,阿穆隆赶回杭州。根据这一事实以及对“自首”的法律认定,阿穆隆并不是自首。接受调查后,阿穆隆他对自己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而且,还是酒后驾驶。

  探望

  怎么说,说不恨是假话

  昨晚,记者来到同德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不过却没有见到伤者李荣珍的丈夫王成记。拨通王成记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很疲惫。原想拒绝采访,但得知记者是专程从成都赶来的,王成记告诉了记者自己的住址。15分钟后,记者在西湖区的一处工地见到了他:矮个子,黄色夹克,脚上穿了一双满是泥巴的运动鞋,王成记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老实。

  来到王成记所谓的“家”,无非是工地提供的板房,8个人挤在10平方米的房间里,上下铺,没有其他的摆设。“我和她结婚25年了,3年前从湖北老家来到杭州,因为年龄偏大,又没什么技术,我在西溪路上一处工地当门卫,我们夫妻俩都住在工地里。为多赚点钱,她找了个卖水果的工作,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骑电动车赶在5点半之前到水果店上班,中午1点下班。”出事那天下午两点,见妻子没回家,王成记急得到处找。“先给她上班的水果摊打电话,(对方)说她一天没来上班。她又没有手机,我根本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不敢到处跑,只有在家守候。”晚上8点,王成记的一个老乡打来电话,说电视上新闻说有个女的被撞成重伤,正在抢救。王成记赶紧跑到医院,没想到,昏迷的真是自己妻子。王成记的老乡插话,“看到被撞成重伤后的妻子,他的眼泪涌了出来。走出重症监护室时,也是一步三回头。”“怎么说,说不恨是假话……但我现在想什么也没用,只想让她早日康复……”王成记哽咽着,伴着微弱的灯光和飘扬的雪花,泪珠就在这个憨厚中年人的眼中打滚。

  无助

  我老婆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王成记每个月工资1300元,李荣珍每个月工资1200元,两个人加起来2500元。平时每个月只花500元,省吃俭用的钱都寄回老家。大儿子刚大学毕业,小女儿今年才上五年级。在杭州没有亲戚朋友,也几乎没有储蓄,面对突发的意外,王成记束手无策。“现在还有什么心思上班啊,天天往医院跑,每天要在医院待上六七个小时!”虽然知道自己去医院没用,可是王成记总觉得在妻子身边踏实些。“这几天老家的亲友都到了杭州,哥哥、姐姐,还有两个孩子。””

  王成记说,这几天都有人来看过他们,但阿穆隆本人没出现。“昨天来了一些人说是他单位的朋友,今天还有一个他的妹妹,态度还是挺诚恳的。但对于我而言,这有什么用!”老王告诉记者,医生说目前李荣珍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处于昏迷状态,虽有自主微弱心跳,但呼吸和血压全靠机器维持,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据了解,目前伤者的治疗费已达12万,还会继续增多。“这些费用都是阿穆隆单位的人出的,他们表示会承担所有医药费。”至于以后会不会请律师,会不会担心妻子一直醒不过来,王成记无助地摇了摇头,“没想那么多,只想她快点康复……”

  公开信

  请相信一个父亲和一个老人家

  阿穆隆父亲的公开信是在网上发布的,时间是8日晚的11点半左右,老人家求助了百度阿穆隆贴吧的吧主“爱穆工作组”。阿穆隆的父亲说:“今天(8日)下午我知道阿穆隆杭州肇事,我个人以非常沉痛及歉疚的心情,向你们表达我深深的歉意,并且也会以冷静公正的心态面对我儿子所犯下的巨大错误。我想阿穆隆的错误,法律将给他惩罚,这是他应得的报应。而他对受害人及她的家庭造成的巨大肉体和精神伤害,我和阿穆的妹妹将竭尽所能进行补偿。虽然我知道,这一切其实都换不回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阿穆隆父亲称,希望大家现在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受害人身上,而不是阿穆隆。在文中,阿穆父亲甚至“诚恳地”呼吁阿穆隆的歌迷“彻底忘记他”,“阿穆辜负了你们的爱和期待,生命中有更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追随,请相信一个父亲和一个老人家对你们说出的心里话。也谢谢你们这么几年来对阿穆隆和查娜深深的爱,我们一个牧区的家庭,何德何能。”

  如果阿穆隆真的获刑,那么天娱公司是否会放弃他?或者采取一些其他的手段来处理此事?

  虽然目前天娱方面没有对此正面回应,但根据记者的了解,在阿穆隆和天娱的合约中,有关于艺人触犯国家法律后的的处置办法。“应该是解约,至于违约金赔偿方面,这个条款平时在合同中一般只是存在而已,没人会关注,所以我也不是太清楚,应该会要求赔偿。”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公司负责人这样回答。记者昨日调阅了一些其他公司艺人的合约,每一份当中都有类似规定,只是有的比较简略地写着“乙方(艺人)不的违反国家政策、法规”;有的则明确约定“如乙方(艺人)违反国家法律,并得到处罚的,甲方(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按照违约金相关条文规定,要求赔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