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受访首谈女儿与理财经 坦诚曾炒房赚了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16:22  《南方都市报》
陆毅受访首谈女儿与理财经坦诚曾炒房赚了不少

陆毅和鲍蕾,认识整整15年,谈恋爱14年,结婚4年。

陆毅受访首谈女儿与理财经坦诚曾炒房赚了不少

陆毅的大宝贝——— 妻子鲍蕾

陆毅受访首谈女儿与理财经坦诚曾炒房赚了不少

陆毅的小宝贝——— 女儿小贝

  陆毅如今仍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肖童”,连新片《美丽密令》的女搭档吴君如说起对他的印象时,仍念念不忘自己在电视上看《永不瞑目》(老版 新版),看到陆毅第一眼时的“惊艳”。十年前,陆毅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永不瞑目》就让他迅速蹿红。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青涩少年如今已为人父。在很多公开场合,陆毅只要说到生活,三句不离女儿和妻子,俨然一个好爸爸、好丈夫。采写:本报记者 方夷敏

  ● 女儿

  只要有24小时的休息时间,都要飞回家

  “女儿已经一岁多了,听到她第一次叫爸爸时,我都快哭了。”这是摩羯座的陆毅聊天中少有的感性瞬间,也只有在说到女儿时,他才会流露出这一面。他像个大男孩似的得意地说:“她是先学会叫爸爸,不是先学会叫妈妈,可见女儿确实和爸爸比较亲。”

  2008年,陆毅和鲍蕾喜得千金,女儿出生后,陆毅将她保护得很好,媒体几乎没有拍到过她女儿的照片,连名字都没有公开过。直到去年底,时尚杂志曝光了他们的全家福,大家才看到陆毅女儿“小贝儿”的可爱模样。陆毅笑说,其实他并不希望女儿过多地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但拍这组照片时因为女儿一岁生日,希望这组照片能成为一个纪念。”

  变化1当了爸爸后,陆毅更“恋家”了。“在外地拍戏,只要有24小时的休息时间,我都要飞回上海,陪女儿。”陆毅说,自己现在休息的时间大部分都宅在家,陪女儿玩游戏,看电视。女儿现在已经能从电视上认出爸爸来了,有次看到一个娱乐活动,陆毅站在一群人中,女儿走到电视机前,指着屏幕大声说:“我爸爸!”逗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陆毅就更加得意了。

  变化2当了爸爸后,陆毅更有责任心了。他觉得,当爸爸是男人的一个分界线,“之前还觉得自己是个男孩子,但是当了爸爸后,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觉得自己要好好努力,让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但对女儿,他却说,自己没有太多的要求,将来要怎么发展,要学什么技艺傍身,他和鲍蕾都还没有想过。就像他给女儿写的那首《我的礼物》歌中唱的:“我只想你快乐和自由,不必太坚强,有人疼你就像我一样……”

  ● 妻子

  看到我拍吻戏,鲍蕾“一点都不吃醋”

  都说一个家里有了小孩后,重心会转移到小孩身上,有些夫妻会因此感情变淡。但陆毅说他和鲍蕾却不会这样。孩子的出生反而让他对鲍蕾的爱更深了一层,“她生孩子承受痛苦的那一刻,我忽然感觉到,这是一个跟了我这么多年的女人,从大学时一直到今天,现在又成为我孩子的母亲,她为我付出了很多,过去现在将来我们都会在一起。”

  但陆毅和鲍蕾还是努力地保留一点“二人世界”,比如偶尔去看场电影,前段时间他俩就去看了《阿凡达》,“我在想,等孩子大一点也可以带她来看。”还是惦着孩子。他自己也笑说:“我比较喜欢三人世界。”

  陆毅和鲍蕾是圈内的“模范夫妻”了,两人刚上大学(1995年)就认识,1996年开始正式交往。到现在,他们已经认识整整15年,谈恋爱14年,结婚4年。在此期间,陆毅鲜有绯闻,两人感情一直很稳定。问他有什么爱情保鲜秘诀,他直言没有,“真的没有刻意保鲜,我觉得我和鲍蕾就是很合适,特别合适。”他们平时的生活也很简单,两个人都喜欢宅在家里、都喜欢玩游戏、都爱车、都爱睡懒觉。

  ● 新片

  当卧底,变成“娘娘腔”

  当了爸爸的陆毅在工作上的姿态确实更加积极。今年将有《三国》、《唐山大地震》、《线人》等多部作品陆续和观众见面。最近,他正忙着为王晶的新片《美丽密令》做宣传。在这部喜剧电影中,他颠覆形象演起了“娘娘腔”,不仅要身穿一身粉红色,还要抹眼影、涂唇膏、穿皮短裙,和吴君如、谢娜大肆“激吻”。陆毅扮演一名警察,做了卧底后要变成“娘娘腔”。在吴君如、谢娜的双重夹击下,他充分发挥喜剧天分,“我觉得自己挺欠揍。”他说,“但我要尝试一下,很多人都认为,陆毅只能演阳光、帅气的角色,但我不可能永远只演肖童。”

  ● 理财

  倒腾了好几套房子,卖掉后赚了不少钱

  以前鲍蕾拍戏就不多,现在有了宝宝,拍戏就更少了。对于这种家庭分工,陆毅说鲍蕾并没有任何委屈,“她的家庭观念很重,比较喜欢居家生活。而且我赚的钱全部都交给她,她不会委屈。”陆毅笑说,因为他自己没什么理财观念,所以收入全部都交给鲍蕾,“她理财确实很有一套,我自己就不懂这些”。

  陆毅是地道的上海人,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小时候,他像很多上海弄堂长大的小孩一样,与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一家5口人挤在一间二十多平米的房子里。直到自己大学毕业后,陆毅才为父母买了二室一厅的新房。

  他们小夫妻俩现在却倒腾了好几套房子。最开始炒房,是因为夫妻俩的好友任泉李冰冰都在上海买了房子,鲍蕾也就跟着买了几套。买下后空着没人住,后来房价大涨,卖掉几套赚了不少钱。“现在买房主要是置业了,为了孩子的将来考虑。”之前他们还有炒股,“孩子出生后就比较少了,投资变得比较稳健。”

  陆毅笑称自己现在“事业心”比以前重了。以前他拍一两部戏就要歇一段时间,现在却没那么“潇洒”了,“我深刻体会了‘奶粉钱’的含义,以前有些工作如果觉得太辛苦,就干脆推了,现在就会想,就当多挣一点奶粉钱吧!”

  (南方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