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圈3-15打假 章子怡侯耀华刘德华蔡依林在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娱乐圈3-15打假章子怡侯耀华刘德华蔡依林在列

王蓉整形前后比较

娱乐圈3-15打假章子怡侯耀华刘德华蔡依林在列

侯耀华

娱乐圈3-15打假章子怡侯耀华刘德华蔡依林在列

刘德华

娱乐圈3-15打假章子怡侯耀华刘德华蔡依林在列

章子怡

  羊城晚报记者王正昱 一年一度的3·15又到了,各个行业都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假”浪潮。娱乐圈里“假货”泛滥程度并不逊色于假食品、假名牌,只不过娱乐之“假”通常能被大众以娱乐的心态善良地包容,如“假单身”、“假美丽”、“假正经”等,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也就让它过去了。但近年来出现的“假代言”、“假慈善”、“假票房”等,却让人笑不起来。

  假代言

  代表:“肾斗士”侯耀华

  去年,网民们票选“中国第一猛男”,最终获奖者并非姚明刘翔等运动员,而是文艺界人士———侯耀华。侯耀华的获奖并不意外,细数由他代言的产品,80%以上都是壮阳药或补肾良品,关键是他在每一则广告中都以自己吃过该产品为由,向消费者“郑重推荐”,并保证“效果极佳”。如此一来,“猛男”、“肾斗士”等头衔授予侯耀华,有过之而无不及。

  点评:虚假广告中,明星不过是前台的金字招牌,处罚明星代言人只是环节之一。对于缺乏鉴别手段的消费者,只能奉劝大家“别看广告,看疗效”。

  假票房

  代表:《阿童木》虚报票房

  电影《阿童木》上映不到一周,出品方光线影业随即宣布该片首周末的票房入账4000万元。然而时隔几日,在《中国电影报》公布的官方统计中,《阿童木》的首周末票房总额竟然缩水到了1700万元,与出品方的浮夸数据相差近2300万元。拔出萝卜带出泥,《倔强萝卜》首3周票房870万元,俄罗斯反恐大片《特工008》5天累计票房1000万元……几组浮夸数字的相继登场,让虚假票房的丑闻在过去一年里愈演愈烈。

  点评:被虚假繁荣迷惑的市场,最终会迎来泡沫破灭的一天,但愿中国电影的监管部门不要变成下一个中国足协。

  假美丽

  代表:王蓉“交代”整形

  去年年底,歌手王蓉自韩国整形归来,入境海关被工作人员以相貌与护照不符为由暂时拘留(这消息还是王蓉所属的经纪公司主动放料给媒体)。随后,王蓉开始频繁更新自己博客,并主动约见媒体,强烈要求倾诉其整形心得。她称自己只整了两个部位:下颌和鼻子。其中鼻子还是用自己的耳朵的软骨打碎来填充的。由此,王蓉成为了内地娱乐圈第一个承认整形的女歌手。

  点评:尚雯婕、大小S两姐妹、范冰冰等等,虽然都一直否认自己整过形,但“光靠减肥就能变漂亮”这样的回应似乎并不能让人信服。

  假正经

  代表:满文军涉毒

  每年娱乐圈都会揪出几个“瘾君子”,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满文军居然也在此列。去年5月,满文军因与妻子等人在北京某迪厅聚众吸毒,而被警方抓获,被拘留15天,而妻子则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名被判刑1年。让人没想到的还有日本清纯玉女酒井法子,同样是吸毒,酒井法子被判入监一年半。

  点评:明星恐怕本就属于造梦的产物,大众消费的也仅仅是明星的外表。

  假演唱

  代表:黄圣依个唱嘉宾被罚

  去年,两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方梓媛、殷有璨在黄圣依的个人演唱会上对口形,并成为全国首起因假唱而被罚款的演员。今年春晚王菲复出亮相,一首《传奇》如天籁。然而,天后手中话筒上的黄点在不同电视画面中位置不一,而且画面上王菲已放下话筒,歌声却依旧余音袅袅,不禁让人怀疑天后也假唱。

  点评:如今有政策法规出台,观众遭遇假唱,可以投诉到相关部门。至于后果如何……就不必认真了。

  假新闻

  代表:周迅的肚子、张曼玉的戒指

  在《风声》上映期间,周迅突然缺席了内地几个城市的宣传,随后一则周迅“怀孕”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接着,“身体不适”的周迅踩着高跟,穿着收腰连衣裙,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以正视听。无独有偶,同样也是流言的力量,圣诞前夕,一则“张曼玉订婚”的消息也在网络风传,弄得京城媒体如临大敌,在寒风中苦等一晚。

  点评:对待某些娱乐新闻的正确态度是:八卦无从考据,莫理流言蜚语。

  假单身

  代表:刘德华瞒婚曝光

  问及自己的婚姻状况,刘德华总是回应称:“没有呀!我没有这个时间表。如果真到有那一天(结婚),一定告诉大家!”直到去年8月,被查出与朱丽倩在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刘德华才首次公开承认自己已婚。随后,黎明乐基儿杨千嬅与丁子高,统统都被网络曝光已婚的事实。

  点评:隐瞒婚姻与否认事实婚姻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前者只是一条八卦新闻,而后者在被揭穿后,牵扯到的就是诚信问题。

  假作品

  代表:蔡依林获封“蔡抄抄”

  抄袭之事,近年来在娱乐圈时有发生。蔡依林的MV造型被指涉嫌抄袭,网友更送名号“蔡抄抄”。曾经,花儿乐队深陷“抄袭门”,让人侧目,最终不得已出面当众认错,并直接导致了乐队的解散。此外,网上公布了李宇春的中学时期的作文,结果很快被眼尖的网友揪出是抄袭作文选上的作品。

  点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这句狗皮膏药一样的注解,用在“抄袭门”上显然是不合适的。大家可以原谅雷同,但却不能忍受抄袭。

  假慈善

  代表:章子怡捐款存疑

  5·12汶川大地震救灾期间,章子怡挺身而出,在戛纳为国内灾民筹集善款。善良的人们被她的行为所感动,没有人当时去核查她所募集到的善款总额。直到今年春节前,当网民们翻出章子怡的捐款记录,与她当时宣称的捐款数额做对比,才发现谁也说不清楚章子怡到底捐了多少,而她本人至今也不愿或不能出面说个清楚。

  点评:如果一开始就对明星的募捐行为有所监控,实时公布捐款数额和相关单据,是不是也会让大家的质疑声少一些呢?

  假粉丝

  代表:周杰扮粉丝自吹

  近日,负面新闻不断的周杰又被网友爆出冒充粉丝在博客上吹捧自己。事发2008年新浪网系统升级,新浪博客无法使用匿名留言,不少网友惊讶地发现原来的匿名留言在升级之后,显示居然就是博主本人,众多明星纷纷人格分裂地扮演自己的粉丝,肉麻地吹捧自己。其中又以周杰最为“勤快”,曾经在两分钟内以匿名身份两次留言。

  职业粉丝也是一大假。“喉咙嘶哑给50元,泪流满面给100元,如果选手晋级,再加奖金。”这是某职业粉丝团制定的“工资标准”,很多热情的粉丝是组委会安排的“托儿”,否则你以为明星真的走到天涯海角都会有忠心的粉丝去接机吗?

  点评:如果所有眼泪都像片酬一样论价码算,那娱乐圈就俨然成了梦中水乡,还能相信什么是真实的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