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惹祸? 周立波和捧红自己的“恩人”决裂

金钱惹祸?周立波和捧红自己的“恩人”决裂
周立波:我为财狂,关大哥你慢走!(设计台词)

  海派清口艺术总监关栋天、周立波的经纪人同时离开

  看过周立波清口现场的人都知道,在周立波演出前,一般是京剧演员关栋天先亮相,他每次都会冲台下拱手朗声说:“周立波辛苦了!”。三月底,周立波的《我为财狂》将从上海美琪剧院移师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但观众再也见不到关栋天——这个气势很足的光头中年男人。昨日传来消息,周立波已和自己海派清口的艺术总监、一手将他捧红的“大哥”关栋天“分手”,外界传言两人出现分歧的原因只有一个字——“钱”,此外,周立波的经纪人周谊也离开了他。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周立波的私人助理唐小姐,她证实了这对“黄金搭档”恩断义绝的事实,随后,人在美国休假的周立波也向媒体透露,是理念不同导致双方出现合作分歧。

  SIDEA决裂

  大哥愤懑离开不再担任艺术总监

  据上海同行透露,半年前就有周立波与关栋天不和的传闻,虽然两人为顾全大局,没有撕破脸面,但他们在大约一周多以前大吵了一架后,正式闹掰。据透露,关栋天此后不会再担任周立波海派清口演出的艺术总监,他在接听记者求证电话时心情也极为烦躁,对此事不愿多说一个字。

  据了解,关栋天出身京剧世家,从小天赋秉异,上世纪80年代初正式入行,作为上海滩的京剧名角,红了20多年。2006年,关栋天劝好友周立波重出江湖,他被称为“周立波背后的男人”,亲自在幕后策划运作。每次周立波在剧场演出,他都是第一个出来暖场,两人配合极为默契。周多次在各种不同场合说关栋天是他的大哥和恩人,没有他就没有自己的成功。

  周立波美国散心坦言已经尽力

  由于春节后没什么演出计划,周立波的公司一直放假到三月初,员工目前基本已来上班,只有三个最重要的人没来,分别是在美国休假的周立波,关栋天和周的经纪人周谊,关栋天和周谊很有可能今后再也不会出现在公司里了。周谊不愿透露和周立波解除合作关系的具体原因,但她表示今后不排除以项目合作的方式与之交流。

  面对“众叛亲离”,周立波心境如何?昨日,人在纽约的周立波在接受国内媒体电话采访时说:“兄弟一场,他(关栋天)是我永远尊敬的人,只是我没有办法承载他越来越高的要求——对于这些要求,说OK很难,但我真的努力过了。”而周立波仿佛也没受到更多困扰,在美国呆了大半个月,他一路拜访朋友,游山玩水,甚至国内传出他和关栋天矛盾的时候,他正在和纽约市前警察局局长莫虎品红酒。周立波还每天把自己的游记及时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和粉丝分享,但中间未提关栋天一个字。

  SIDEB猜想

  1、利益纷争闹掰?

  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在上海滩火爆了两年,单去年演出总票房就超过3000万。据知情人透露,每场海派清口的演出收入35万元,周立波拿到6成,其他单位比如文广集团和剧院的租金分摊4成。周立波拿到的21万元也并不是一个人全得,而还要和自己的幕后团队分,其中关栋天作为“首脑”级人物,所分得的酬劳肯定不少。这次周立波与关栋天恩断义绝,数十年的交情一拍两散,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这都是利益纷争惹的祸。

  2、电视节目惹的祸?

  海派清口的魅力就是演员在剧场里进行一个人的脱口秀,每一场都不可复制,圈内都知道关栋天不愿意周立波的清口离开剧场,他认为清口演员一定要术业有专攻。而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周立波成了东方卫视、凤凰卫视的红人,甚至还去拍电影,涉猎太广,他在全国知名度急速提升的同时,却违背了关栋天所秉承的清口的宗旨和灵魂。而且,关栋天一再坚持,海派清口里一定要少谈政治,可是周立波却总喜欢在演出时打些擦边球。所以,周立波才很隐晦地说:“我没有办法承载他越来越高的要求。”

  这对黄金搭档分道扬镳后,他们今后的路该怎样走?据了解,周立波和关栋天至少今年之内都是各忙各的,不可能有任何交集。周立波本月19日从美国回国后,在三月底将移师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上演《我为财狂》,而关栋天的新编京剧《关圣》即将在5月、7月、10月、12月轮番上演。记者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