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证实已和关栋天终止合作 不能老鲍鱼伺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01  上海青年报
周立波证实已和关栋天终止合作不能老鲍鱼伺候

正式场合,周立波总带着富婆女友出席。

  本报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记者前日率先报道了周立波与“恩人”关栋天恩断义绝,关系破裂,引发了坊间对于两人之间闹掰原因的种种猜测。记者昨日三次致电关栋天,他依旧回避,不愿多谈。倒是人在美国的周立波在接受媒体同行的越洋电话采访时作了不少解释和回应。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其实还是“钱”字作怪,这从周立波微博(http://t.sina.com.cn)所写的“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的记录里也能窥见端倪。此外,周立波的女友也在此次事件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重要场合富婆女友伴左右

  先是被曝吸毒,再是被揭“外遇”傍富豪,周立波和前妻张洁之间纠缠不清的婚姻情事尚未上演“大结局”,又一出与“大哥”关栋天的兄弟恩怨宣告开演。关于周立波以女朋友相称的这个女子,记者通过多位见证人,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据悉,周立波的这位女友是温州一家不锈钢公司的老板,名叫胡洁,已经年过四十,看起来气质不错。周立波与之十分恩爱,出席重要场合都会带着她,本报记者甚至在1月23日沪上一场走秀上,目睹周立波和这位女友恩爱地公开亮相,甚至被主持人介绍是“周立波和他太太”。彼时,胡洁一头短发戴着眼镜颇为斯文,花色的披肩也显出些许贵气。此后,周立波还带胡洁出席过慈善晚宴、拍卖活动等,从不避讳。据透露,胡洁在认识周立波之前有过婚姻,并且有两个孩子。

  “大哥”走后“内人”有望掌舵

  3月24日就将继续登台演出《我为财狂》,周立波接下去的演出事宜将由谁掌舵呢?如果都是其本人亲力亲为,精力上是否搭得够呢?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了此前与之合作的美琪大戏院的相关人员王小姐,她表示:“之前合作方面的问题都是由经纪人来谈的,不是关栋天,很多时候都是演艺总公司来谈的。”

  本报记者得到消息,尽管周立波与关栋天关于艺术观点方面的矛盾和意见相左早已有之,但此次之所以一拍两散,周立波的女友胡洁起到了微妙的“枕边风”作用。传闻关栋天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利益回报,而从事不锈钢生意的胡洁近来生意并不怎么好,便希望收回这块“利润”,好让肥水不流外人田。而周立波也认为自己如今已经翅膀硬到可以“单飞”的程度了,因此提出与关栋天终止合作,以后财务事宜可能就由“内人”掌舵管理了。

  周关“对簿”

  关栋天与周立波的一段兄弟情画上了句号。为探究关栋天与周立波这对曾经的好兄弟究竟缘何拗断,记者昨天与关栋天三次电话沟通,他只表示“让他去说吧”。而周立波昨天则通过微博和媒体同行的电话连线作出了回应。两人就相同话题的精彩“对簿”整理如下。

  【关于演出】

  2006年初,在关栋天的劝说下周立波重回舞台,关栋天以自己多年的信誉做担保,帮周立波联系场地、拉来赞助。海派清口大获成功。之后每次接受采访,周立波也都左一句“大哥”又一句“大哥”,如果在台上看不到大哥,会觉得心里没底。

  周立波:“海派清口的核心竞争力和创作力都是我一个人。”

  关栋天:“这没什么好说的。”

  周立波:“海派清口从创作到演出都是我一个人,说白了其他人都是在执行我的命令。”

  关栋天:“让他去说吧,他说怎么样就让他说好了。”

  周立波:“银行换了经理还是银行吗?应该没问题。”

  关栋天:“他怎么认为就让他认为,我没有什么想法。”

  【关于恩情】

  海派清口创始之初,关栋天不仅为周立波鞍前马后,出身梨园世家且拥有一副好嗓子的他,还坚持尽量排出档期来为周立波做报幕员,有时还大方秀出自己的好嗓子。去年的周立波也曾多次说过“没有大哥,就没有我”这样的话,兄弟之间,情深意切。

  周立波:“海派清口有报幕和没有报幕一样吗?一样的。但三年来我还是坚持让他报幕,很显然这是在报恩。”

  关栋天:“那是他给我一口饭吃呀。”

  周立波:“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一贯的秉性,也是业内对我为人的共识。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终有一天会有心没力的呀!”

  关栋天:“这个人已经这样了,我就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周立波:“海派清口从内容到市场定位都是我一人包办,其他其实都是真主意、假商量,我是很重朋友情谊的。”

  关栋天:“我没什么好说了。”

  【关于分手】

  所谓合久必分,关栋天与周立波关系破裂的传闻也早在去年就传出风声,有人认为是因为关栋天为了保证艺术生命而给周立波的表演定下了太多的规矩,但后者更看重的是眼前的利益,一个追求艺术,一个追求金钱,分歧应运而生。

  周立波:“让朋友体面接受回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请他当报幕员;请他当艺术总监,哪怕是跨行也无所谓。我可以教大哥在台上如何说话和抖包袱并不代表我有资格教大哥台下如何做大哥。”

  关栋天:“我知道大家为我抱不平,真的没必要,也不能说是他错了。”

  周立波:“我们本来就是跨行合作,在艺术观点上分歧比较大,他有他的看法,经过磨合和调整,我还是觉得分开比较好。”

  关栋天:“这个就不去说他了,不知道怎么说。”

  周立波:我做了我应该做的,别人说什么我都不在乎。台上不合作了,台下还是兄弟。(细节不想做太多解释)解释太多会伤害大哥。

  关栋天:媒体曝了就曝了吧,这个跟我没什么关系了。林艳雯 实习生 范辰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