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与一手将其捧红的“恩人”关栋天闹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6:06  钱江晚报

  昨日有消息称,“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已经与一手将其捧红的“恩人”关栋天闹翻,“两人彻底分道扬镳,恩断义绝。”

  看过《笑侃三十年》的观众都会注意到,在周立波登台之前,一个高大威猛的光头中年男会先上来暖暖场;在周立波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还会唱段京剧给观众助兴。这个人就是著名京剧演员、周立波演出的艺术总监、“海派清口”的幕后推手关栋天。

  关栋天一手打造“海派清口”

  关栋天与周立波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成为好友。2006年,周立波因做生意失败回到上海,找到关栋天。关栋天力劝周立波重回舞台,并且创意性地推出了“海派清口”的演绎形式。据关栋天回忆:“当时连批文都差点下不来,在这当中,我做了许多工作,因为我相信周立波是能站在舞台上的。”而事实上,为了“海派清口”的诞生,关栋天赌上了前半生积攒下来的所有演艺名声,把宝全都压在了周立波的身上。

  2006年的时候,已离开舞台太久的周立波早已被观众淡忘,其演出找赞助商是个很大的问题,不过关栋天却拉来了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品牌,由此可见他在上海滩有多“厉害”。

  在公开场合,周立波一直称关栋天为大哥,他说:“没有关栋天就没有我周立波,大家现在还能看到我,也都是我大哥的功劳。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都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圈子里像我们这样的关系很少很少。”

  周立波称“这是一张到期的存折”

  只是,现在的周立波越来越红,两人也传出了“分手”的新闻。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周立波,正在美国度假的他接到记者电话时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不过电话里的周立波并没有多少睡意,也很明白记者的来意。周立波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这个问题我很难简单地回答你,但其实也不复杂,我只能说我们的关系就像一张到期的存折,现在要取出来了。”

  随后,周立波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同样语焉不详,不过火药味更浓:“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终有一天会有心没力的呀!”

  40分钟后,周立波又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回应:“让朋友体面接受回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请他当报幕员;请他当艺术总监,哪怕是跨行也无所谓。我可以教大哥在台上如何说话和抖包袱,并不代表我有资格教大哥在台下如何做大哥!”

  周立波的这些表态引起了网友的纷纷猜测。有网友说,从周立波“教大哥在台下如何做大哥”看,他的确已经不把关栋天放在眼里了,可能是“翅膀硬了”,联想到去年他的“离婚门”,“有理由质疑周立波的这些做法。”也有网友说,“个中原因则无非是个钱字。”

  两人不合半年之前已有迹象

  记者随后致电周立波的清口文化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关栋天仍是公司一员,不过将于3月底在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上演的《我为财狂》中,关栋天将不再担任艺术总监,当然也不会再有他的暖场与报幕。

  记者随后致电关栋天本人,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不过,通过关栋天之前接受采访时的表态,我们可以大致看出些端倪来——     

  半年前,关栋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一些与周立波极亲近的人,也说过这样的话:‘周立波已经完全不需要关栋天了,关栋天现在还站在周立波身边是因为他自己失落,好像他不站在旁边就显得他没有价值了。’我只是笑笑,因为有利益就会有冲突。”

  说到“海派清口”, 关栋天认为“应该是细水长流的,到60岁、80岁,周立波还能继续站在舞台上,理想的演出频率是每年60场,而如今,却是一年120场左右,这一点,我和周立波他们所有人的意见都是相左的。”

  关栋天最后说:“我一个人很难再限制周立波,随大流吧,有的时候是需要一些妥协的,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