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庚“解约门”余波未平 去向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23: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综合报道

  前日以爆料内幕闻名的"舞美师"在博客上爆出身陷"解约门"的韩国偶像团体SJ成员韩庚早已于春节前签约天娱,并将组新团体"SD 五行堂"。消息一出,即遭到网友一面倒的炮轰,多数人认为这只是天娱的又一次炒作,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尽管韩庚目前身陷"解约门",但他无疑是不少经纪公司眼中的"香饽饽"。

  爆料 韩庚签约天娱组中国团体

  “舞美师”在博客上放出猛料:“韩庚早已于春节前签约天娱,公司将会斥资千万元力捧韩庚,该新组合也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出道。

  韩庚及新组合和李宇春的影视约部分将‘捆绑’转签到龙丹妮掌舵的盛视影业旗下。”

  同时还透露了签约背后细节,“舞美师”称韩庚进军中国时就与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私交甚好,何炅一直在台里为韩庚及SJ组合争取各种宣传机会,台里领导对韩庚的表现也十分认可,因此双方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自韩庚向韩国法院提出与SM公司解约申请后,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的领导就考虑到韩庚在中国的较高人气和市场价值,而且可塑性极强,欲将其签为旗下艺人。不仅如此,他们还为韩庚加盟天娱开出各种优惠条件。

  尽管“舞美师”描述得头头是道,但就与韩庚签约一事,天娱相关人士却一直宣称不便回应,而爆料者的博客也在不久后便将该篇内容删除。

  反响粉丝多质疑天娱炒作

  关于“舞美师”的爆料内容,不少歌迷认为不靠谱,很有可能只是天娱的一次炒作。网友更根据爆料内容和相关信息,找出了以下证据,反驳韩庚已签约天娱的说法。

  证据一:韩庚未解约再签约可能性小

  据了解,韩庚自去年12月向其所在的韩国经纪公司提出解约,今年1月8日在韩国开庭,3月底还将进行仲裁开庭。根据韩国法律,原告提出合同无效的诉讼通常要经过一审、二审和三审三个步骤,一审和二审各自需要4-8个月的时间,而三审则并无明确时间限制,也就是说,韩庚目前还未获得“自由身”。有网友表示,“韩庚现在都还没有正式和韩国公司解约,怎么可能签约新的公司?而且韩庚前几天露面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希望以后能往影视方面发展。因此舞美师称‘韩庚将带队组团’的说法,缺乏说服力。”

  证据二:所谓“SD五行堂”是国内新组乐团

  在“舞美师”的博客截图中,除了爆大量细节外,还附有“韩庚领队的‘SD五行堂’中国风新偶像团体”五位成员的合照。但是网友经过搜索,发现这张“SD五行堂”组合的合照曾在今年1月份出现在某个造型师的博客上,并附有文字介绍:这是某集团重金打造的组合“五行堂”MV,是一个全新的组合。

  当网友再次点击“舞美师”博客的时候,发现该博客也被删掉了,不过从网页快照依然可以看到博客之前的内容。对此,有网友称:“这肯定就是炒作。要么就是要炒这个新团体,要么就是快男要开始了,拿韩庚来炒作!”

  证据三:李宇春否认

  本报驻京记者梁晓雯昨日下午,到北京天舞工作室探班为“WhyMe南京演唱会”彩排舞蹈的李宇春。对于有传闻称,处于“解约门”风波的韩庚已秘密签入天娱公司,成为李宇春的师弟。一向与韩庚关系不错的李宇春表示并未听说此消息,坦言与韩庚确实是好朋友,之前多次在各种场合有过接触,并大赞其跳舞很棒。对于是否会在南京演唱会上看到韩庚的身影,李宇春笑言:“现在约也太晚了吧!”

  现状:健身学习状态良好

  自韩庚宣布与韩国经纪公司解约后,整整两个月没有露面。上周,韩庚终于出面接受了访问,详谈自己目前的生活状况和未来的梦想。他称自己目前正在静养当中,希望以新的面孔、新的韩庚来面对大家。韩庚同时透露期望以后能走上演艺道路。

  接受采访的韩庚,在镜头前略显消瘦和疲惫。对于和SM公司的纠纷,韩庚说一切已经交给律师处理,结果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从言辞中能看出韩庚对纠纷的解决充满信心。韩庚称,消失的这段时间一直在调理身体,一边健身一边学习,商业课、英语课还有演戏方面的知识,都是自己目前需要充电的。而自己的梦想一直是当一个好的演员。一如之前坚持在韩国舞台上的他一样,韩庚表示自己会坚持梦想之路,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将来能有机会参演好的影视作品,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韩庚。

  去向新东家仍成谜

  即将恢复自由身的韩庚回国后的签约问题,也成为“解约门”事件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除了正甚嚣尘上的签约天娱外,刚刚成立的“盛世影业”,由于与韩庚关系良好而备受大家关注;同时,“华谊兄弟”、“金牌大风”也被“庚饭”们所推崇。甚至,还有媒体根据本山大叔的访谈,猜测本山传媒也会向其抛出橄榄枝。

  ●华谊兄弟

  在传闻的新东家中,华谊和天娱是众多猜测的焦点。华谊兄弟作为内地最大的娱乐公司,当然也成为众多网友希望韩庚“嫁”入的新东家。一方面华谊的实力有目共睹,如果真有心签下韩庚,打造张音乐专辑不是问题,如果不想唱歌想演戏,华谊更有的是路子。如果韩庚想往影视歌三栖发展,华谊兄弟是最佳的归宿。另一方面,华谊兄弟对于人气偶像也非常有兴趣,有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的先例,韩庚签到华谊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可能性:★★★★

  ●天娱

  天娱与韩庚的关系一直不错,这些年他频频在湖南卫视露脸,还差点出演《一起来看流星雨》。况且自陈楚生出走后,天娱“一哥”的位置一直处于空缺状态,各方面综合分都颇高的韩庚,无疑也符合天娱打造全能艺人的要求。唯一令粉丝忧虑的是天娱在圈子里的信誉和实力,与天娱闹出解约的歌手层出不穷,周笔畅何洁、陈楚生、尚雯婕纷纷选择出走……

  可能性:★★

  ●本山传媒

  韩庚一提出解约,就有消息指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已经试图与韩庚加强接触,尤其是华纳唱片,正在酝酿大规划的陈泽杉对韩庚欣赏有加,有意将其招至麾下。

  更巧合的是,陈泽杉还于日前与本山传媒在北京高调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男生女生,打造“华人TOPYOUNG 偶像组合”,此举不免让人联想是否与韩庚有某些联系。韩庚又是东北籍,如能加盟,日后合作起来也会容易得多。

  可能性:★★

  ●盛世影业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准备在春节后重磅出击的盛世影业,已经开始动作,第一个签约目标就是韩庚。而作为SJ-M队长的韩庚,近两年与湖南卫视的合作十分频繁。龙丹妮最擅长捧偶像型的艺人,而韩庚能产生的商业价值和人气,恰恰符合盛世影业的要求。

  可能性:★★★

  ●保利博纳

  在韩庚刚传出解约时,就曾有人爆料韩庚的新东家是保利博纳,而其中的牵线人就是跟韩庚合作过《青春舞台》黄奕。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裁于冬也曾向记者表示过,欲签神秘男艺人,打造“博纳一哥”。于冬对这位神秘男艺人赞赏有加,声称其是内地最具潜力的男艺人,外貌出众、演技过人。公司除了会给这位男艺人进行全方位的包装以外,还会为他量身打造影视剧作品,全力打造其为“博纳一哥”。此消息一出,大多数人认为这位神秘男艺人就是韩庚。

  可能性:★★★

  ●小公司

  不过,就知名影视经纪人王燕生分析,上述几家公司各自有自己的问题和艺人培养的方向,签约韩庚的可能性不大。韩庚签的可能是国内的一家即将上市的小公司,这样就其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实现双赢。

  可能性:★★★

  ●自立门户

  从事中韩经纪事业多年的人士则认为韩庚已经完全具备自立门户的条件。“据我所知韩庚,包括SJ在中国的大部分活动,80%都找到韩庚本人,他再去跟公司说,所以说他自己经营自己的条件已经具备了,这个时期的韩庚想找投资商合伙做一个公司,不难,也有人会给他投资。如果我是他,我很可能这么做。”

  可能性:★★★

  链接

  SM打压韩庚?

  韩国网站曾经有韩庚的粉丝发帖,指SM公司一直在打压韩庚个人发展。

  ●捆绑接广告

  如果有一个广告提出只需要韩庚来参与的话,公司总是表态可以用最低的价钱让SJ-M参与广告拍摄。但是广告公司还是坚持只找韩庚,公司就用离谱的待遇和条件把广告退走。事例如SJ-M一起拍的某可乐广告。

  ●《青春舞台》改播出时间

  2009年,韩庚个人接拍第一部影视作品《青春舞台》,本来安排在CCTV-2的中午时间播放,但是开播前几天突然改变在CCTV-少儿频道播放,而且时间被改成下午3~4点。剧集播出没几天,关系人在博客上写道:“某公司希望在放送之前加几个公演的场面,被制作方拒绝了,后又提要求广告或采访的时候想让所有的队员参加,也被拒绝了。某公司非常气愤,想取消一切。”

  ●无份拍《一起来看流星雨》

  很多传闻指韩庚因为太多活动而拒绝出演中国版的“花样男子”《一起来看流星雨》,其实就是公司想让另一个队员和练习生一起加入被拒绝之后,公司才不给韩庚安排出演。

  “解约门”回放

  2009年12月21日,韩庚正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请求判决与SM公司《专属合同》无效。这是继同年7月底东方神起三成员朴有天、金在中、金俊秀状告SM公司并要求解约以来,SM收到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韩庚的律师称,韩庚最近两年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过。自2006年开始,除了在演出时能够回到中国作片刻停留,其余时间必须要待在韩国。因为身体长期承受压力,他的身体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疾病,还曾经因为通告过于密集累到打点滴。虽然他以健康为由向公司提出休假要求,但却遭到了拒绝。

  此外,韩庚律师还表示,韩庚与SM公司签订的协议根本谈不上公正,协议不仅要求签订13年的“卖身契”,还规定如果韩庚因为生病或是其他原因暂时不能服从SM公司的安排,需要延长时间以满足13年的规定,因此实际上为SM公司工作的时间要远超过13年。

  消息一经传出,立马引爆国内“庚饭”。国内“庚饭”纷纷表示支持韩庚解除合约,回国发展。

  Profile of 韩庚

  中文名:韩庚昵称:庚宝,地主,小白龙,韩咩咩,韩三岁,韩七

  民族:赫哲族

  出生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出生日期:1984年2月9日

  毕业院校: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

  ●出道经历:

  1996年,年仅12岁的韩庚只身前往北京,就读中央民族大学,专攻民族舞蹈,还附加学习了芭蕾、武术。

  2001年,韩庚参加了SM公司在中国举行的选秀活动,凭借其出众的外形、舞技及才华,以3000∶1的比例在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随后前往韩国进入SM公司开始练习生生活,经历了两年多的演唱、舞蹈、演技、声乐、语言等多方面的练习和培训。

  2005年11月,“SuperJunior”成军,韩庚作为其中唯一的中国成员并且是第一位正式在韩国出道的中国人,成为组合的亮点。然而,韩庚的演艺征途却是坎坷的。因为韩国法律对外国艺人的限制和签证问题,韩庚只能上两个电视台,出镜率低,而且曾出现长达8个月的空窗期。但是韩庚却以顽强的毅力挺了下来,冒着被驱逐出境的危险戴着面具参加了多次演出。

  2006年4月24日,韩庚首次以歌手身份回到祖国,从此带领SJ-M迅速在中国走红。2008年韩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选中传递火炬的男子乐队成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