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的“澄清”大家仍然不满意

  本报讯(记者 潘媛)针对章子怡对捐款门事件进行的澄清,公众依然不满意,网友立刻根据章子怡在专访中对于善款的种种说明,提出了8个最新疑问。具体如下:

  一 2008年四川地震后,章子怡以个人名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了100万元人民币,但由于手下工作人员之间沟通的问题,导致其中16万元最近才到账。章表示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

  网友疑惑:既然章表示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为何一个月之前是她的经纪人纪灵灵出面承担责任呢?

  二 盛传章子怡基金会募捐到的数目是100万美元。章子怡否认说过“已经募到”,但表示在募捐现场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筹款目标时,说过她曾经“希望”筹到这个数目或者“目标”这类字眼。

  网友疑惑:为何章小姐在将近2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向大家澄清这100万美元是莫须有的,而实际金额只有4万美金呢?

  三 2008年5月21日戛纳筹款活动募捐到的大致数目,章称她一直用“将近50万美元”的数字。具体数字是:1392.36美元(现场收到的现金按现行汇率折成美元)+39715.50美元(章子怡基金会所收到的各种汇入或存入的捐款金额,包括部分已兑现的现场认捐承诺)+450000.00美元(尚未兑现的认捐承诺)=491107.86美元。

  网友疑虑: 请问章小姐在其他4场的筹款活动中,募集到的数字是多少?还有您当时的未婚夫捐了多少?因为当时视频上显示他答应捐一大笔钱。

  四 章子怡表示,基金会将在四川德阳儿童福利院破土动工的三个星期内,按照协议通过关爱儿童组织捐出40万美元。因基金会目前仅有41107.86美元,若其他认捐款不能到位,则差额部分由她个人补足。

  网友疑惑:为何基金会2009年度的990表(编者注:990表是指一种向美国国税局呈交的财务状况申报表)显示基金会的资产为0?

  五 章子怡解释说,基金会是在戛纳筹款前两天在美国加州注册的,并非网友所说的“先筹款,后注册”。网友发现的纽约地址仅是一个邮寄地址。基金会从未失效或过期。

  网友疑惑:上美国IRS政府网站发现子怡基金是在2009年5月份失效的,后来是在2010年2月9日重新激活的,有视频截图。还有,基金会的网址是什么?财务年报又在哪里?

  六 章子怡还澄清了拍卖手表的事情。在上海某次慈善活动中,她捐出手表作为拍品,拍得32万元人民币,但这笔钱跟她完全没关,也没有计入她个人或基金会的捐款。

  网友疑惑:在章小姐手举黑色大支票的右下方,清楚写着ZIYI ZHANG FOUNDATION,请问章小姐,这又如何解释?

  七 章子怡表示,自己从未以中国红十字会的名义为自己或自己的基金进行募捐。至于民政部,她表示仅向他们咨询过如何独立进行慈善项目的事。

  网友疑惑:章子怡在接受2008年度上海国际电影节采访中说,她会亲自去咨询民政部,她想要自己知道这笔钱用在了哪里,这和她在采访中说的向他们咨询如何独立进行慈善项目大相径庭。

  八 章子怡表示,若需要核实,可以用正规方式通过律师跟洛杉矶的律师事务所联系。

  网友疑惑:请尽快公布“美国律师”的联系方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