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栋天周立波去年夏天已分飞 兄弟恩怨早有伏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9:48  新闻晨报
关栋天周立波去年夏天已分飞兄弟恩怨早有伏笔

周立波

  晨报记者 邱俪华

  关栋天、周立波分手消息曝出,引发多方关注。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获悉,其实两人“蜜月期”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结束,“分手是圈内皆知的秘密”。至于两人的恩怨细节、是否存在经济纠纷,昨天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圈内人士。

  兄弟恩怨去年7月已有伏笔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其实周、关二人的“蜜月期”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终结了,分手早已是圈内皆知的秘密。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关栋天曾接受过同城媒体的专访,专访中透露了两人存在着分歧,并预见了分手的这一天。

  当时关栋天谈到两人矛盾有多方面:一是随着周立波的渐渐走红,周立波身边人放话:“周立波已完全不需要关栋天了,关栋天现在还站在周立波身边是因为他自己失落,好像他不站在旁边就显得他没有价值了”。对此,当时的关栋天只有笑笑回应:“有利益就会有冲突”;二是对于海派清口的演出频率两人也各有看法。关栋天认为,理想的演出频率是每年60场,而如今却是一年120场左右,“这一点,我和周立波身边所有人的意见都是相左的”;三是关栋天曾给海派清口立下“录电视节目只做周播节目不做日播节目、一般的商业性演出不能接,不谈政治不谈宗教不谈隐私”的规矩。而从后来春节大热的《壹周立波秀》以及周立波后来的演出中可以明显看出,实际情况与关订下的规矩不符。专访中,对于矛盾可能越来越激化的未来,关栋天当时也已做好了准备:“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们,这个矛盾一定会激化,因为大家对艺术的观点不同,这很正常,到时候,很简单,我就撤了呀!”

  探班《关圣》只是权宜之计

  尽管有了嫌隙,但当时两人并不想将矛盾公开化。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去年9月底的一次探班。当时,周立波特地赶去排练现场为关栋天主演的新京剧《关圣》助威,还对媒体说过这样一段话,“没有关栋天,就没有周立波。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他当时还表示,很愿意在《关圣》春节的演出中为大哥捧场。但昨天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那次探班之前两人的分歧已经白热化,特意安排这次公开亮相,只为面子考虑,两人不想把矛盾公开化。

  公开决裂导火线是新一季演出

  既然想守住秘密,为何最终还是闹翻?昨天有消息说,决裂的导火索还有重要一环——即将在长宁体操中心开办的新一季演出。按照两人以往合作的惯例,周立波要按照出票比例给关栋天分成,但这一次关栋天却发现,有很多已经卖出去的票子,自己并不知情,而正是这一发现令两人由来已久的积怨彻底爆发。

  [链接]

  经纪账不是简单的300万

  尽管周立波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两人有经济纠纷,但关栋天却同时向媒体承认了周立波的确欠了自己的债。也有一种说法,周立波成名后每场演出给关栋天2.5万元的演出费,海派清口演出了100多场,总计300万左右人民币,“很可能周立波觉得自己付的演出费就是还清了债务。但关栋天认为演出费是演出费,是周立波应该答谢自己的,而债务是债务,这笔账两个人算不清,所以就掰了。”对于这一说法,关栋天昨天不予置评。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关栋天的说法是可靠的,“海派清口最初启动的时候,钱是关栋天拿出来的,周立波第一场演出的投资也是关栋天力撑的,的确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还过。 ”

  “鱼翅泡饭说”引起网友反感

  周立波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记录(后被其删除)的“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 ”引发网友热议,比较多的人对周立波说出此言表示反感,认为合作不成情意在,兄弟情不该如此轻易一笔勾销。而昨天不少圈内人士在受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关栋天在周立波最困难的时候帮了他,不管有怎样的纠纷,还是应该念及兄弟情。 ”

  各方说法如此之多,而昨天周立波则选择了和关栋天一样保持沉默。身在美国的他昨天一整天,电话始终处于呼叫转移状态,对事件和众多的说法和猜测没有进一步表态,而到记者截稿时,他回复记者短信称:“你们真的不要再问了,他永远是我大哥!我不想毁了他。 ”

  经纪人确认将“单飞”

  有媒体昨日曝出,“周关决裂”与周立波未婚妻胡洁有关:“关栋天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利益回报,而从事不锈钢生意的胡洁近来生意并不怎么好,便希望收回这块‘利润’,好让肥水不流外人田。周立波也认为自己如今已经翅膀硬到可以‘单飞’的程度了,因此提出与关栋天终止合作,以后财务事宜可能就由‘内人’掌舵管理了。 ”

  海派清口文化总经理、周立波的拍档兼经纪人周谊昨天向记者证实,自己将和周立波“各自分开,各自发展。 ”周谊表示,自己最初也是通过关栋天认识了周立波,“公司发展到今天通过大家的努力,商业上应该也获得了成功,我也会有新的发展。 ”至于公司未来是否和传闻一致,将由周立波的未婚妻胡洁接手,周谊表示不清楚,一切也只有等到周立波回国后,由他本人来回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