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黎明详解章子怡报道幕后 只说捐款不谈泼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0: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高洁)12日凌晨,在两个多月的沉默后,章子怡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详细回应网友之前对自己的种种质疑。昨天,记者通过中国日报网站,联系到当天面对面采访章子怡的记者———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他详细讲述了这次历时一个多月约请的采访的幕后故事。在采访中,对于“捐款门”事件,章子怡没有忌口,而事关自己私生活的“泼墨门”却不太愿意正面回答。

  一月前已开始联系

  周黎明是《看电影》杂志、《中国日报》的专栏作家,国内知名影评人。谈到为何章子怡选择《中国日报》和他作为首度露面回应的对象,周黎明说:“我想这应该去问她最合适。”至于选择《中国日报》做解释,他说应该是章子怡看中了中国日报网这个强大的英文平台,该报在全球150个国家发行,她希望借此传播到全世界。而自己的影评人、文化人身份,也许让章子怡感觉不是只对八卦感兴趣吧。

  周黎明透露从虎年春节前就开始联系,已经有一个多月了。“那这次采访付费吗?”记者问,周表示双方没有任何金钱往来,一切以新闻为核心,只是此次采访的文字和视频版权是属于《中国日报》的。

  最难的一次采访

  周黎明好几次谈到,这是他最难的一次采访。除了联系时间很长之外,现场采访难度也极大:“我到了辽宁的采访地时,她正在工作(拍戏),我去了才知道她的时间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她在通宵拍片,要见缝插针地进行采访,所以我们的采访只有定在凌晨时分。”周黎明称,当晚采访结束后已经很晚了,可她只休息了半小时就直接去片场拍戏了。

  准备了100个问题

  周黎明说自己一共问了100多个问题,涉及捐款的方方面面。“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搜集问题,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有些只是误解,但为了当好网友的传声筒,做到忠实记录,所以我把合理的、不合理的问题都问了,她一开始表现很紧张。”

  对于“捐款门”(周称没用“诈捐门”,是因为自己并非判官,没有权利下结论是“诈”,所以客观地用“捐款门”)章子怡一一作答,没有忌口。而当周黎明问到“泼墨门”时,她明显不愿意正面回答,当周再次换个角度问时,她仍没有直面。对此,周黎明认为,“捐款门”是公众有知情权的,但涉及私人生活的“泼墨门”,她觉得是跟公众没有直接关系的,不需要就此坦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