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敬业网友死磕章子怡 针锋相对抛八大疑问 

  章子怡日前接受《中国日报》专栏作家周黎明专访,在“捐款门”后首次公开回应网友的各种质疑,并就一些款项数据作出说明。昨日,相关专访内容在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十余家重点媒体上发布。专访内容曝光仅4个多小时后,就有网友洋洋洒洒地写下近2000字的质疑文章并配上翔实的图片说明,针对章子怡的回应提出八大疑问,连做专访的周黎明也遭到了“和章子怡是一伙”的质疑。而一家知名网站上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网友“建议司法介入,彻底查查”此事。

  八大疑问针锋相对

  “我仔细阅读了章小姐就诈捐一事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原文,并反复读了好几遍,就章小姐的说辞,我仍有不少疑惑列举如下,希望章小姐能进一步详细解答。”昨日凌晨,这篇标题为《对章小姐借〈中国日报〉对诈捐一事最新回应的8点疑问》的帖子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开始火爆。截至21:30,网友“章子怡诈捐门马甲”发布的这个帖子访问量已高达58575,回帖也超过1500条。

  帖中,“章子怡诈捐门马甲”对章子怡的回应展开了深层次的“解读”,并提出疑问,涉及采访中的多个方面:地震灾区捐款迟迟没有到位该谁担责、章子怡基金会是否真的从未失效或过期、章子怡在上海慈善活动中捐出手表拍卖所得的归属、章子怡有没有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民政部的名义募捐、公众该如何“通过正规的方式跟洛杉矶的律师事务所联系”调查此事等。

  不过,质疑的焦点依然集中在章子怡在戛纳募捐到的善款数额上,章子怡本人提供的“1392.36美元”这个数据,受到了包括“章子怡诈捐门马甲”在内的许多网友“炮轰”。“善款一路从700万美元减少到500万美元、200万美元、100万美元、50万美元、40万美元、5万美元、1392美元……如果真这样,那扣除25美元注册费和5730美元专业申请费,就是负4000多美元!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何其无辜,没有收到章子怡的善款,还倒欠她一笔钱!”有网友嘲讽地说。也有人不乏调侃之意:“当初募捐时声势那么大,又是邀请名流,又是邀请国内记者全程陪同、见证,没想到就募到了1300多美元!国际章的名气不行啊,那些名流打发门童的小费估计也不止这么多!”当然,其中不乏较真网友,将精心收集的大量相关采访视频链接贴出来,让章子怡的回应显得十分苍白无力。

  凌晨发帖网友“敬业”

  “章子怡诈捐门马甲”的这篇帖子分析得十分专业,他提出的八大疑问点出了章子怡回应中的薄弱环节,显然下了一番工夫。耐人寻味的是,昨日00:07,关于章子怡回应“诈捐门”的相关新闻在中国日报网上发布,4:57“章子怡诈捐门马甲”的这篇帖子就贴上论坛;14分钟后,网友“平单”据此贴出大量截图,与“章子怡诈捐门马甲”的质疑环环相扣、交相呼应。昨天8:04,一位网名为“超电磁炮”的网友留言表示:“图是我做的,分析是‘章子怡诈捐门马甲’写的,大家都去顶他的帖子,感谢他这么透彻的分析!”

  而且,在众多跟帖中,“章子怡诈捐门马甲”的跟帖也很“有料”:5:26,“章子怡诈捐门马甲”留言说,“另外说一句,章小姐,我在5·12中的个人捐款就超过了1300美金,嘿,原来你的那些富豪朋友们居然连我都不如,看来你的魅力实在不够,连我当年都被你感动了,他们居然不买你的账,这真是的。您的演技还是不过关。另外,刘谦也就是把一个鸡蛋、几枚硬币给变没了,您是直接在弹嘴一瞬间把99.87万美金给变没了,刘谦跟您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此留言引来众多附和,有人表示“我都要笑晕了,明年请章子怡上春晚变魔术吧!”

  耐人寻味的是,查阅上述几个ID的相关资料,“章子怡诈捐门马甲”这个名字本身就值得玩味的ID注册于2010年2月9日,上站34次,几乎每次发帖都与章子怡有关;“平单”注册于2010年1月23日,上站45次,对章子怡的事情似乎格外感兴趣。很明显,这些ID的注册时间都晚于章子怡“捐款门”爆发的时间:2010年1月22日。

  理性呼唤司法介入

  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曾表示“有人在背后整章子怡”,不管这种人到底存不存在、是不是“炮轰”章子怡浪潮中的“排头兵”,就目前来看,“捐款门”确实有令人生疑的地方,这道“门”一时是关不上的。因此,众多网友中,除了“痛骂”和“力挺”的双方,还有越来越多走向理智的人呼吁司法部门的介入。章子怡一定早感觉到了危机的存在。因此,她此次给出的“募集到的善款只有1392.36美元”言论,就有了更为合理的解读。“个人理解,她这次的说法主要是为了澄清她不是没有侵占截留善款,只是没有侵占截留巨额善款——注意,是‘巨额’!她出这番言论,应该是请教过律师的,可能算准了1300美金连量刑起步价都够不上,所以说了就说了,认了就认了。承认吹牛丢的不过是脸,但可以不吃牢饭。”一位网友的分析引来不少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