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周立波关栋天去年夏天已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46  扬子晚报

  周立波与关栋天“兄弟反目”,成为街谈巷议的一个热点。如果说两人之间有什么难以调和的矛盾,钱财纠葛可能只是一个方面。在周立波大红大紫之后,稳扎稳打的关栋天和性格张扬的周立波在“海派清口”的发展、经营理念上的冲突,恐怕才是最本质的。

  曾定“军规”

  早在周立波复出之初,在演艺界和商界都闯荡了多年的关栋天就为其定下几条“军规”,其中“海派清口”不上电视、周立波不上日播节目均是为了保持其必要的“神秘感”和可持续发展。当时滑稽明星频频上电视,对滑稽演出市场已造成了负面影响。从复出到开始走红,周立波一直都遵守着这几条“军规”,并常常在接受采访时提及。但后来,大红大紫的周立波引来了各方力量的关注,争相为他“出谋划策”,“天马行空”的周立波与“思想保守”的关栋天之间产生分歧也就不足为怪了。关栋天希望周立波保持演出节奏,“我和他说过,人一定要耐得起寂寞,所有的市场,以及艺术的提升都是需要时间的。”但在每演必满的票房诱惑下,周立波的演出场所从600多座的兰心大戏院搬到了1300多座的美琪大戏院,演出更是一再加场,两人理念上的矛盾开始“萌芽”。

  难挡诱惑

  从民间冒出来的草根明星们,走红之前往往有一种纯粹的艺术追求,比如“海派清口”走红之初,周立波坚持不参加外邀商业演出,面对每场10万元的出场费一概回绝,当时他表示:“我想做艺术家,不想做要饭的。我没有钱,但我也不缺钱。”而关栋天更是明确表示:“我们不能轻易把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全新的、独特的一个艺术形式简单地商业化了。”但随着周立波红遍上海滩之后,他的“价值”被方方面面不断地“挖掘”,面对种种诱惑,他的调子渐渐发生了变化。这也是很多草根出身的明星在大红大紫后会经历的一道“坎”,正如郭德纲红起来后也在各种场合频频亮相,拍问题广告,演电视剧、主持节目的时间远比在德云社演出的时间多,有悖当日创办德云社的初衷。

  争相“折旧”

  周立波复出当初,只有关栋天力挺他,而现在主动来包装、打造周立波的公司、机构、名人却排成了队,其中重量级的也不少。在这种情况下,关栋天的意见在周立波心目中的分量难免有所下降。更重要的是,有些争相包装、打造周立波的机构恐怕也有意无意地希望淡化关栋天这个“大哥”兼“恩人”在周立波生活与事业中的作用,因为关栋天定下的“军规”、“迂腐”的经营理念显然与这些机构的利益有矛盾。关栋天在意“海派清口”可以走多远,而市场经营理念却是“赚快钱”,在观众厌倦之前尽可能地“吃光榨净”。“壹周立波秀”变成了读稿子,已经显示出被“折旧”的后果。有网友写道:与“大哥”分手后,“波波”一路走好!这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王剑红

  相关新闻

  周立波关栋天被爆去年夏天已分手

  关栋天、周立波分手消息曝出,引发多方关注。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获悉,其实两人“蜜月期”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结束,“分手是圈内皆知的秘密”。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关栋天曾接受过同城媒体的专访,专访中透露了两人存在着分歧,并预见了分手的这一天。

  当时关栋天谈到两人矛盾有多方面:一是随着周立波的渐渐走红,周立波身边人放话:“周立波已完全不需要关栋天了,关栋天现在还站在周立波身边是因为他自己失落,好像他不站在旁边就显得他没有价值了”;二是对于海派清口的演出频率两人也各有看法。关栋天认为,理想的演出频率是每年60场,而如今却是一年120场左右,专访中,对于矛盾可能越来越激化的未来,关栋天当时也已做好了准备:“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们,这个矛盾一定会激化,因为大家对艺术的观点不同,这很正常,到时候,很简单,我就撤了呀!”    邱俪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