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穆隆看守所承认酒驾逃逸 最高可能判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58  重庆晨报
阿穆隆看守所承认酒驾逃逸最高可能判死刑(图)

阿穆隆在看守所

阿穆隆看守所承认酒驾逃逸最高可能判死刑(图)

阿穆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们原谅我!”昨天,因3日在杭州酒后醉驾一辆宝马,将一位中年女子李荣珍撞成脑死亡并肇事逃逸的快男阿穆隆,在被关押的杭州市看守所内,接受了当地电视媒体采访。他承认自己是酒驾逃逸,希望获得受害人原谅,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悔意。

  阿穆隆接受电视采访表示悔意。

  承认酒后驾车

  “我现在记不清喝了多少酒”

  “我一点都没有想到,在我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出现在镜头前的阿穆隆表情呆滞,微卷的头发有染色,眼里泛着血丝,戴着手铐,一脸胡碴。阿穆隆身上,穿的已不再是昔日五光十色的演出服,而是杭州市看守所蓝红色标识带编号的衣服。阿穆隆说,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他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阿穆隆回忆说,在出事前一天,也就是3月2日,他从成都飞到杭州,看望朋友宝勒·德牧仁。当天晚上,宝勒·德牧仁设宴款待阿穆隆,当时说好,吃晚饭后车由阿穆隆驾驶,晚饭过后两个人就去了酒吧。

  “我现在记不清喝了多少酒。”阿穆隆承认,自己当时在酒吧喝了一些洋酒。就这样,阿穆隆与宝勒·德牧仁一起玩到了早上5点。从酒吧出来之后,由阿穆隆驾驶车牌号为浙A98L18的蓝色宝马5系轿车,准备返回宝勒·德牧仁的住所。当宝马车行驶到杭州市文一西路和古翠路口时,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47岁中年妇女李荣珍相撞,造成李荣珍特重型颅脑损伤。

  “那是早晨5点多,很早,而且有一些小雨。”阿穆隆说,当时感觉前面没有人,开车很放松,警惕性很低。阿穆隆的驾龄只有1年多,本来车技就不熟练,加上酒后驾驶,比较兴奋。直到撞倒了李荣珍,才知闯下大祸。记者问他撞人时的车速问题,阿穆隆说,自己没注意。

  肇事后逃逸

  “当时就想过去自首”

  在将李荣珍撞倒之后,阿穆隆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开车迅速逃离了现场。“撞了人之后很恐惧,什么都没想,自然就踩着油门往前走。”阿穆隆说,当时撞了人之后开得不是很快,开了一段本来想停在路边,但想了想后也没有停,就一直往前开。因为紧张,后来实在开不动了,阿穆隆又和朋友宝勒·德牧仁换了一下。后来两人就把车停在宝勒·德牧仁家附近的停车场。第二天下午,阿穆隆逃离了杭州。

  事件发生后,杭州市交警根据反光镜等线索顺藤摸瓜,最终查到了蓝色宝马车和车主。3月4日凌晨3点多,宝勒·德牧仁在家中被抓了起来。第二天中午,阿穆隆得知消息后,就从北京赶回了杭州。3月5日晚9时许,阿穆隆回杭州到案接受调查,次日凌晨,警方将阿穆隆依法刑事拘留。

  “当时就想过去自首。”在电视镜头前,阿穆隆显得很后悔,他“唉”的一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并埋下头。

  “我现在讲这话可能有点晚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们原谅我!”阿穆隆说,现在自己想尽办法筹钱,尽量救助伤者。

  等待被起诉

  最高可判死刑

  被阿穆隆撞伤的中年妇女李荣珍,是从湖北到浙江的务工人员,在被阿穆隆撞伤送到医院后,被医生认定是脑死亡,目前生命垂危。

  目前阿穆隆正在等待被起诉。阿穆隆究竟会得到法律怎样的惩罚,也是外界非常关心的。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重庆元炳律师事务所向心执律师。向律师告诉记者,交通肇事罪一般在法律上大概判3年以下,而如果有醉驾、逃逸等恶意行为,在判决上还会加重,刑期大约在3到7年。而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向心执律师还表示,阿穆隆酒驾逃逸案最终会怎么判,关键要看阿穆隆被以什么罪名起诉,如果要是被“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判决会重很多。比如成都醉酒驾车造成4死1伤惨祸的孙伟铭,就是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的,最重可以判死刑。

  本报记者 冯伟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