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再度质疑章子怡 周黎明称有些问题很弱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26  半岛晨报

  一系列负面消息之后,章子怡足足晚了两个月才亲自站出来给出个完整的说法,有部分网友还是不买账,并称《中国日报》的采访者周黎明跟章子怡是“一伙”。对此周黎明愤怒大呼:“太荒谬”,对于被网友找出的几大疑问,周黎明称有个别疑问很弱智。

  网友质疑

  1

  既然章子怡表示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那么为何一个月之前是她的经纪人纪灵灵出面承担责任,并对章小姐而不是广大群众道歉呢?

  2

  为何章子怡在四川地震后将近2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接受媒体采访还是在接受诸多慈善大奖时,都没有向大家澄清“100万美元募捐款”是莫须有,而实际现金数只有1300美元呢?

  3

  戛纳的筹款仅仅是其中的一场,章子怡在其他4场的筹款活动中,募集到的数字是多少?另外,募集的1300美元现金用在了何处?进了哪个账户?

  4

  根据“关爱儿童”组织年报显示,其在2009年3月31日之前就已经可以接受各方资助,德阳项目正是其中之一。章子怡在2007年就和该组织有过接触,为何不在第一时间把4万美元捐助给“关爱儿童”的其他3个四川赈灾项目?

  5

  美国IRS政府网站上清楚显示,章子怡基金会是在2009年5月份失效,2010年2月9日重新激活的。官方的显示为何与章子怡的说法不同?另外,基金会的网址是什么,还有,必须公开的财务年报又在哪里?

  6

  章子怡在接受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采访时说,她会亲自去咨询民政部,并“想要知道这笔钱用在了哪里”,这和章子怡在采访中的说法大相径庭。

  7

  章子怡称,如果网友不相信报告中的陈述与数字,可以用正规的方式跟洛杉矶的律师事务所联系。那为何不召开记者会直接向大众说明?而是一直遮遮掩掩?

  周黎明回应

  责任是她底下的人造成的,她是雇主啊,下面的人做错了,她出来说负主要责任,我觉得这个用词已经是很精确了吧?”

  我还以为说我跟她上过床呢。天啊,拿出证据来啊,说是我介绍他们认识的得了。我不过是在去年8月跟她见过一回。”

  我真的是以客观、中立的态度做采访,比如‘诈捐门’,我都只说是‘捐款门’、‘捐款风波’。”

  周黎明其人

  《看电影》杂志专栏作家、《综艺》中文版出版顾问、《中国日报》高级专栏作家、广州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他曾出版两部影评集、一部研究美国电影业的专著《好莱坞启示录》,以及以《碟中碟》命名的三部大型电影指南,共收录5500部中外影片。他每年撰写大量电影类文章,发表在各种主流刊物。1997年,他制作并导演了中国舞台上第一部大型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之后参与导演和制作了一些电视节目,包括最近央视六套播放的“斯匹尔伯格和张艺谋的电视对话”。周黎明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院,获MBA学位。他曾获多种国际新闻奖。(小白)

  否认是非 我和章子怡没有私交

  周黎明接受采访时说已经看过这些疑问,“那几个问题里面,起码4个是弱智问题。大概有一两个,我觉得是有点水平的,我觉得不要把好的问题跟弱智问题混在一起。”他举例说16万补款的问题,章子怡已经回答了,也承认是她的差错,“责任是她底下的人造成的,她是雇主啊,下面的人做错了,她出来说负主要责任,我觉得这个用词已经是很精确了吧?”

  另外有网友翻出周黎明博客,表示最早爆出章子怡跟Vivi恋情的就是他,对此周黎明言辞激烈:“我还以为说我跟她上过床呢。天啊,拿出证据来啊,说是我介绍他们认识的得了。我不过是在去年8月跟她见过一回,之前就算是公开场合我都没有见过她。别说是朋友了,我想就算那一次见面之后,她也未必会记得我。”

  同时也有传周黎明之所以能抢到章子怡的独家报道,是章的国际经纪人的精心安排,周黎明却坚持说,是他主动联系章子怡的国际经纪人,前后追了章子怡一个多月的时间,最后还提前两天去辽宁的片场“时刻待命”。至于选择《中国日报》周黎明表示:“我猜我们是英文报纸还有中文网站,这不仅能在国内传播,还能在国外传播。她在国外有一定知名度,也有一些代言,她也需要消除在国外的影响。”

  描述细节 章子怡两度落泪

  周黎明回忆说,当天从见面到完成采访,是4个小时,“凌晨一点半到五点半”,整个过程中章子怡“没有离开过那个椅子”。采访前闲聊沟通时,他向章子怡说了一句话:“你不要把我看成敌人,但是也不要把我看成是朋友,我只是把大家的问题传过来。”此时的章子怡反应“感觉放轻松”,但采访一开始时却显得紧张,“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开始的时候机器一开,我第一句话就是:‘你好,章子怡小姐。’她抖了一下。我觉得她没有想到我会称她章子怡小姐,就是比较意外的感觉。”

  “一开始问她问题,她都是Yes、No,到后来才真正可以放开,她最后流眼泪了。”周黎明说:“有两个地方她流泪了,一个是讲到这个事情对她家人的影响的时候,还有后面她自己讲到一个故事:大概就是一个朋友的孩子在电话中鼓励她,本来是想她给孩子说两句鼓励的话,没想到她还没说,那孩子说‘子怡,我支持你,你一定要坚强,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的。’复述到这个地方她就流泪了。”

  表明态度 我以客观态度做采访

  而对于此次采访的态度,周黎明回答道:“我只想做一个搬运工,把大家对她的看法反馈给她,把她的声音传出来。说太多我担心会被误解,我会被误认为是她的代言人——我不是她的代言人!我希望大家看完我的采访,能做出自己的判断,而不是在我的影响下做出判断。”同时“我真的是以客观、中立的态度做采访,比如‘诈捐门’,我都只说是‘捐款门’、‘捐款风波’。”

  另外,对于此次专访的角度,周黎明说:“这篇专访可能读起来会很乏味,因为都是关于捐款的细节,其他的涉及不深。如果我只是问她‘你诈捐了吗?’她一定会说‘没有’。只有把问题一点点理清了,才能知道她到底有没有‘诈’,所以会列那么多数据出来。我相信这篇专访发出来后,大家还会有疑问,这是不可避免的,肯定会有我想不到的新问题出来,那就再争取下一个采访吧。”本报综合消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