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搬来救兵答疑解惑 称现场志愿者数错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22  辽一网-华商晨报
章子怡搬来救兵答疑解惑称现场志愿者数错钱
请来美国律师为“捐款门”翻案,律师称志愿者记录时错将承诺捐款卡写成了“支票”

  千呼万唤始出来,章子怡基金会的详细情况及资产明细终于“露面”。

  17日上午,中国日报网发布由章子怡聘请的美国律师John E. Mason所撰写的《有关章子怡基金会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该《备忘录》长达10页,分中英文两个版本,内容与《中国日报》采访章子怡的内容大概一致,不过附加提供了章子怡在戛纳募捐的现金账目,以及章子怡基金会账户的明细。

  问题:该基金会当前的财务状况如何?

  答复:目前,该基金会总共有以下资金:银行账户基金39715.50美元、现金1392.36美元,如果把这些征得的资金(41107.86美元)和尚未征得的承诺捐款450000美元相加,那么该基金会筹集的资金总额就是491107.86美元。在2008年,基金会花费5730美元用于专业和申请费用来组建基金会,以及25美元用于慈善组织的登记注册费用。这些开支是由章小姐个人支付的,而且没有从基金会筹集的款项中拿取任何款项用于支付这些或者其他开支。

  问题:该基金会如何筹款?

  答复:A、现金捐款;B、承诺捐款。所谓承诺捐款,就是捐款的保证或谎言。2008年5月21日筹款活动筹集的大部分款项是以承诺形式做出的。本事务所收到并且审阅和核实了所有的承诺捐款卡。这些承诺捐款卡也是经过搜狐的两名活动志愿者清点的。但志愿者在记录时犯了个错误,把承诺捐款卡写成“支票”。

  问题:资金目前在何处?

  答复:本事务所审阅了基金会从成立以来的银行账单。在这一方面,在2008年5月22日,也就是基金会成为一个法律实体后仅仅三天,就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银行以基金会的名义开立了一个商业活期账户。目前在美国银行的账户里有39715.50美元,这些是所有存款的总和,而且在这一银行账户里没有取款。

  除此,该《备忘录》还指出,负责清点以及记录承诺捐款卡的“两名志愿者犯了个差错,把承诺捐款卡写成‘支票’”。

  对于这个说法,曾参与该次活动的海霞表示,“两年前的事确实记不太清”,公司前员工王小鱼则称他曾帮助章子怡数过钱,他记得现金总数不算太多,“不少是嘉宾现场填写的支票,以及嘉宾在章子怡印发的小卡片(认捐卡)上填写的钱数和姓名电话,这些非现钞。”

  该《备忘录》还表示,如果部分认捐人最终无法兑现在戛纳的承诺捐款,章子怡已经确认,她将会自己补全筹款与40万美元(基金会承诺给德阳儿童中心的款额)之间的差额。

  综合《南方都市报》《新京报》

  最近娱乐圈里的几位大人物都一脑门子官司,那是相当的不幸福。

  那边厢正在热炒章子怡的“捐款门”,这边厢香港TVB高层陈志云涉嫌贪污案还在继续。

  似乎就在昨天,还都是高居娱乐圈的权力层,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今天就成了各种质疑、各种问责的众矢之的。

  所有猫腻儿都逃不脱权和利的纠葛。

  至于这其中的猫腻儿详情如何,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只有章子怡和陈志云自己心知肚明吧。

  这就是娱乐圈,每一个深谙其道的人,都有自己的出牌理念,我们作为看客,只能静观其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