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发表基金会《备忘录》 又被网友挑穿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5:1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静)有关章子怡“捐款门”事件再出新戏码,章子怡基金会的详细情况及资产明细终于“露面”。《备忘录》称基金会筹集的资金总额为491107.86美元,其中45万美元属于“承诺捐款”,“有待征得”,如果最终无法兑现,章子怡将会用自己的钱款补齐。《备忘录》里的语义意味深长让人回味,但汹汹民意仍然无法遏制,怀疑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表白秀”。

  网民“我不折花花亦摧”在天涯网站的相关专题下明确指出:章为什么声称要自己补齐那50万美元?提示大家一下,私人慈善基金必须筹得50万美元作为种子金,这50万美元的种子金,可以是捐款意向,但最后在规定时间内一定是要到位的,如果不到位,其结果是什么?那就是:国际章的基金是非法的!”还有另一种更犀利的网上意见表示,当时合作网站对戛纳募捐现场的报道表明当时曾收到支票,但是现在公布的账单,支票收入无影无踪,只剩少量的现金和45万美元的“白条”,“否定曾收到支票,就是逃脱罪责的关键。”

  网友总结说,“捐款门”发展到现在,有几点已经是非常明确的:1、章对外宣称的募捐额,与其基金账面严重不符;2、所募基金在过去的22个月期间没有一分钱用到任何慈善事务上;3、章基金的种子金22个月没到账,且没有正常运作,可能为非法慈善基金;4、章因其声称的所谓慈善巨款获得了多个慈善荣誉,她对多家媒体多种场合报道的募捐数额一直不予澄清。至于有没有私吞善款,还需要司法调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