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电影制片厂著名配音导演演员肖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长春电影制片厂著名译制片演员、导演肖南,因病医治无效于18日凌晨在吉林省长春市逝世,享年80岁。 

  肖南是吉林省蛟河县人,1949年考入东北电影制片厂(即长春电影制片厂前身)。此后,他一直从事译制片配音和导演工作,先后参加了200多部电影的配音工作,并担任近50部电影的配音导演。 

  肖南声音宽厚洪亮、庄重威严,所配角色大多为革命领袖、将军、科学家、教授、长者等,例如电影《世纪之初》中的列宁、《攻克柏林》和《斯维尔德洛夫》中的斯大林,以及《魔鬼集团》《历史的教训》中的季米特洛夫等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他担任配音旁白的电影《无名英雄》《复活》等,同样成为经典。有观众曾这样评价肖南,“每当听到他那深情声音,总能让我们热泪盈眶”。 

  此外,肖南还曾担任著名电影《罗马假日》《两个人的车站》《战地浪漫曲》《妈妈的生日》《弗兰西丝》的配音导演。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中国译制片的摇篮,肖南见证了长影最辉煌的译制时代。他为中国的译制片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为中国电影留下了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