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号召各界送水抗旱 相信公益活动会更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7:46  新浪娱乐
张国立号召各界送水抗旱相信公益活动会更专业

张国立-邓婕夫妇(资料图片)

张国立号召各界送水抗旱相信公益活动会更专业

捐款证明

  冯小刚张国立等五人“心系旱区 送水赈灾”倡议书

  “心系旱区 送水赈灾”倡议捐助方式

  新浪娱乐讯 为救助西南省份遭遇特大旱灾的灾民,张国立夫妇、陈道明夫妇和冯小刚夫妇联合商界代表人士,发起了“心系旱区 送水赈灾”活动,呼吁所有公众和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名人做公益的目的性和专业性难免被人质疑,对此张国立表示只要求自己认真地去做这件事情,别的没有想太多,相信经过大家努力,各种公益活动会变得更专业、更有条理。

  3月22日下午,正在拍摄电视剧《草根王》的张国立百忙中抽出时间,就“心系旱区 送水赈灾”活动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谈到发起这个倡议的想法来源,他说:“最近总在媒体上看到旱灾的情况,也经常和大家谈起。起初我想到的是能不能直接送水去灾区,或者组织一些消防车去运水,后来觉得这些都是杯水车薪,还是得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跟中国红十字会这种专业机构合作来做这个活动。”

  此前,张国立夫妇、陈道明夫妇、冯小刚夫妇、寰亚老板林建岳和商人毛剑锋已经率先各捐款20万,总计100万汇入中国红十字基金户账户。张国立也表示:“林建岳和毛剑锋都是从冯小刚那里听说这个活动,马上就踊跃地加入了。我们不仅要动员演艺界,更要动员社会人士加入送水行列——中国人民从来不缺爱心。”

  此外,“明星公益”的目的性和专业性难免遭受质疑。对于这一点,忙于拍戏的张国立连称自己并没有听到太多议论,“我只要求自己认真地去做这件事情。现在当然不能像从前那样,大家抱着捐款箱就往里面塞钱。相信经过大家努力,公益活动会变得更专业、更有条理。” 他还强调,各界人士在向中国红十字会账户捐款时,只要在捐款事由处填上“送水”,这笔资金就会在中国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被用于赈灾之用。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