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东风雨》发布会上说《风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5:10  北京娱乐信报
范冰冰《东风雨》发布会上说《风声》(图)

范冰冰资料图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谍战大片《东风雨》将于4月21日上映。昨天,该片举行官网启动仪式,导演兼主演柳云龙范冰冰矢野浩二等演员到场。谈起谍战片《风声》,范冰冰的说法颇有深意:我们是一部讲人性的电影,不是讲“兽性”的。

  《东风雨》以珍珠港被日军轰炸前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中国特工为窃取日军情报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柳云龙解释了片名:“‘东风雨’是一个情报代号,‘东风’意指美国,‘雨’是大战将至之意。每次有大事发生前,情报员会通过电台发布‘东风雨’的天气预报,让相关人员迅速撤离。”

  去年,同为谍战题材的影片《风声》创下超高票房。实际上,《东风雨》的开拍要早于《风声》。柳云龙表示并不遗憾:“现在中国拍了不少谍战片,不见得拍得多了就没好的了。不是上映得晚,就成不了经典。”

  柳云龙爆料说,范冰冰在拍《东风雨》时曾被他骂哭过,“有一场戏,范冰冰希望自己能展现到最美,但与剧情不符合。我就说,‘你已经够漂亮了,360度都漂亮,但当演员不能在乎这些!’她很敏感,以为我在批评她,就跑到一边哭去了。”

  昨天,范冰冰被记者逼着比较自己和周迅李冰冰的演技,或许是被逼急了,范冰冰谈起《风声》时有些讽刺的味道,“《东风雨》是讲人性的电影,不是讲‘兽性’的。我们不表现那些残酷的虐待、鞭抽的镜头,不让你看到酷刑的过程,只展现结果,反而会让你去想象,并且不寒而栗。”范冰冰坦言,自己没看过《风声》,“我特别想看,但《风声》上档时我在拍戏。我是电影人,一部戏如果不去电影院看,而只是窝在家里看DVD,那我觉得是对电影的不尊重。”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