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妙可成为媒体“反面教材” 林妈妈独家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5:12  法制晚报
林妙可成为媒体“反面教材”林妈妈独家澄清
林妙可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近日,一则“微软总裁唐骏和童星林妙可对话”的段子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不仅被一些媒体评论拿来说事,甚至还成了几位公众人物批判中国教育问题时的“反面教材”。

  对此,林妙可的母亲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传言中这段“对话”发生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名人堂》节目,其主持人彬彬也在博客上进行了澄清,认为林妙可不该身陷这场口舌之争。

  虚假新闻成媒体评论论据

  记者看到,最早发布“唐骏与林妙可对话”的一篇博客提到,在《名人堂》节目中,林妙可接受唐骏颁奖,说了一连串的“我感谢祖国,感谢……”于是,林妙可被该博客作者评论为“小小年纪圆滑世故”、“欺骗”、“说谎”。

  对此,林妙可的母亲感到很气愤,“林妙可和唐骏一起录制《名人堂》还是去年‘六一’的时候,并不是文中所说的‘前几天’,而且根本没有什么颁奖仪式,更没有这段对话。1月14号的时候林妙可又录制了一期《名人堂》,可这期根本没有唐骏。”

  林妙可母亲还表示,当她在网上看到这段对话后,立刻打电话向栏目主持人彬彬求证,彬彬也在博客上专为此事做了澄清,但没想到,至今仍有媒体评论拿这段话当例子,“媒体用虚假新闻来发表评论让我特别不理解,我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

  面对质疑林妙可有压力

  年仅10岁的“奥运女孩”林妙可成名后,面对褒贬不一的声音,她要比普通的孩子更早地学会去承受。“我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孩子的压力很大,她平时性格很开朗,但看到这些和事实不符的新闻就会沉默。”林妙可的母亲说。为此,她尽量不让林妙可看到这些报道,也很少让林妙可上网,“我怕这些报道会混淆孩子的是非观念,也怕孩子承受不了,她会想‘自己明明没有说这些啊’。”

  林妙可的母亲认为,随着林妙可的成长,她早晚要去面对各种各样的报道,作为父母,能做的就是引导她如何去坦然面对。

  ●事件回放

  3月14日,周筱赟在博客发表题为《微软总裁唐骏揭露林妙可“先感谢国家”的虚伪》的文章。

  这篇文章顿时引来较多关注,随后,李承鹏也在博客中引用了此事,一时间对“林妙可对话”的非议颇多,甚至成为媒体评论的“反面教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