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淇加入赈灾行列 张国立捐款公开发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58  春城晚报
舒淇加入赈灾行列张国立捐款公开发票(图)

张国立在香港呼吁赈灾

舒淇加入赈灾行列张国立捐款公开发票(图)

张国立夫妇的发票

舒淇加入赈灾行列张国立捐款公开发票(图)

冯小刚夫妇的发票

  近日,我国西南旱情一直牵动人心,由陈道明杜宪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香港寰亚主席林建岳与毛剑峰8人联名发起的“心系旱区,送水赈灾”捐助活动在演艺圈内再掀波澜。昨日,香港艺人舒淇杨千嬅也在听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各自捐款10万元,加入到“送水”行列当中。

  23日下午,香港寰亚电影公司举办2010年电影巡礼,林建岳、张国立、冯小刚、高群书、杜琪峰、舒淇、杨千嬅等导演及艺人悉数到场,作为日前发起的“心系旱区,送水赈灾”为西南旱区捐款活动的牵头人,张国立也不忘借此机会向香港艺人及媒体宣传本次“送水”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赈灾。

  此外,张国立还透露,他们也已和云南青基会取得联系,可以随时了解西南当地旱情,“我们会在香港电影节结束后,就把捐款打到当地。等过一些时候,看捐款筹备的情况,我们也会有人实际到旱情当地去,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张国立还强调,各界人士在向中国红十字会账户捐款时,只要在捐款事由处填上“送水”,这笔资金就会在中国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被用于赈灾之用。新浪

  ■ 明星募捐秘笈

  开具发票

  昨日,记者从红十字会处收到舒淇和杨千嬅的捐款发票扫描件,只见捐款者名称写着“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转杨千嬅”和“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转舒淇”。记者连线张国立公司工作人员邵丹,她表示,由于舒淇和杨千嬅昨日是委托张国立把捐款带回内地直接捐给红十字会,所以红十字会昨日已经能够出具相关发票,也由于这个原因,发票的捐赠者名称是如上写法。

  公布发票

  “国立导演工作室”向媒体发倡议书的同时还发来了5张捐款发票,是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林建岳、毛剑峰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旱灾捐款的证明。问及开具发票的原因,冯小刚导演有点无奈,“现在好多人什么都不干,但就喜欢挑毛病,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但还是得做,看着老百姓喝不上水,再不出手,就有点晚了。”难道是章子怡的诈捐门事件让大伙吸取了教训?“用教训这个词也不合适……我们看到老百姓没水喝,该捐的时候还是要捐。”

  昨天下午,张国立面对媒体解释说,目前国内所谓的慈善活动还不是很健全、规范,而他自己也经历过抱着一摞钱往捐款箱里塞,最后连个收条也拿不到的情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也把捐款发票拿出来,让大家看到,这是一个理智的行为,我们不光是在喊,我们也确实是在做这件事。”本报综合

  云南明星在行动 ??

  刘媛媛发动义演赈灾

  日前,云南籍歌唱家刘媛媛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警钟为谁长鸣!?》,表示对家乡云南所遭受的大旱十分焦急,夜不能寐。她呼吁各界有爱心的人士,奉献真情,帮助家乡人民渡过难关。本报记者联系身在北京的刘媛媛,她表示自己准备组织相关爱心人士赴家乡云南,通过义演和募捐的方式为“赈灾”尽绵薄之力。

  刘媛媛的童年是在云南度过的,在她的记忆里,云南不仅山清水秀而且风调雨顺。她不无忧虑地表示:“北京也是扬沙天气,云南家乡旱情着实令人担忧,家乡的朋友跟我描述了当地的情景,有好多地方都到了无水下米的境地。我很焦急,所以在此我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够帮助一下灾区的同胞,同时也希望大家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刘媛媛还向记者表示,准备暂时放下手头上关于世博歌曲创作的事情,近期将组织一批演艺界人士前往灾区,通过义演和募捐的方式为家乡父老作一些贡献。本报记者 解非

  各地明星在行动 ??

  汪明荃将助阵金银岛抗旱

  第二届“金银岛杯”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2010年3月28日中午12点半在滇池高尔夫球场举行,当天还将举行一场慈善募捐活动,届时活动主办方特地邀请了香港著名的歌星、影星汪明荃、林子祥等一行赴昆助阵,希望通过这样的善举来为我省的抗旱救灾尽一份力。

  昆明黄金岛黄金交易有限公司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董事长辛燕华介绍,公司喜迎两周年庆典之际,却恰逢我省面临着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公司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因此,精心准备并召集社会各界名流人士,举办了这次慈善募捐活动。据介绍,活动中除了社会名流人士个人募捐外,公司还将拿出金银岛品牌的黄金产品进行现场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抗旱救灾。本报记者 马军艳

  德云社将举行赈灾义演

  北京德云社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为帮助南方旱灾,德云社将于4月11日晚上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反串京剧《法门寺》,所获票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全数捐赠西南干旱地区。

  郭德纲表示,此次义演,德云社全体同仁都是义务演出没收任何费用。此外,承办此次义演活动的环宇兄弟公司也表示,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好与义演有关的一切事宜。搜狐

  云南企业在行动??

  可口可乐携手青基会送水

  可口可乐(云南)饮料有限公司牵手云南省青基会情系灾区,携手捐助总量为5000件12万瓶的冰露水给旱灾严重地区。昨日,为宜良县北古城镇木龙村和富明县款庄乡青华村分别捐助的2000件、1500件冰露水已运达了两个村。

  宜良县木龙小学校长尹逸告诉记者,木龙小学和木龙幼儿园加起来共483个学生,上周五开始因为缺水连煮饭都困难了。学校还有106个住校生,以前住校生的饮食由学校自己种菜自己吃,但现在只能买外面的菜,有些还不新鲜,学生们每天吃得最多的就是土豆。昨天,可口可乐公司送的水已是送到该校的第五批水了,前4批共436件水已从本周一开始每天发给学生一瓶,并且一人一天限发一瓶。照这样算,今天可口可乐公司运达学校的1000件24000瓶水估计能支撑学生饮水1个半月多一点。

  本报记者 马军艳

  实习生 孙慧洁

  ■ 网民声音

  ◆章子怡如果像张国立、冯小刚一样把收据,账本拿出来不就什么都清楚了吗?

  ◆冯小刚的逻辑思维怎么这么脑残弱智啊?

  ◆是章子怡诈捐、骗募在先,才造成人们对明星慈善不信任的后果!这就是为什么冯要亮支票以示清白了!

  ◆冯应该要求章检讨,道歉,而不是在这里挑网友的错!这是没有道理的!

  ◆“晒出发票”这件事本身对号召、促进慈善的透明度有积极意义。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