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娱乐周刊10音乐人为张国荣写诗-炜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20:50  南都娱乐周刊

  炜坚(香港知名音乐人,曾与张国荣合作)

  《忆国荣》

  戏从别姬,

  似诉如泣。

  人间有情,

  生生世世。

  炜坚最喜欢的哥哥的歌:《怪你过分美丽》

  炜坚最喜欢的哥哥的电影:《霸王别姬》

  《怪你过分美丽》

  《怪你过分美丽》最早收录于1996年出街的粤语大碟《红》。《红》是哥哥复出后最重要的一张专辑,同时奠定了他歌唱生涯后期的风格。有传言,《怪你过分美丽》是林夕看着哥哥的面容时写下的歌词,因此才如此神魂颠倒。

  诗人艾略特说,四月是最残忍的月份。因为哥哥的离去,这个月份确乎曾经显得过于残忍。但七年之后,我们已经可以确认,对张国荣的爱与想念从未减少分毫。哥哥,我们已经能够带着欢乐为你写诗为你歌唱,所以把林徽因的《人间四月天》献给你: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诗的一篇;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