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二代生存现状调查:父母罩我去战斗(图)

星二代生存现状调查:父母罩我去战斗(图)
巩汉林夫妇和儿子(中)
星二代生存现状调查:父母罩我去战斗(图)
潘长江和女儿潘阳
星二代生存现状调查:父母罩我去战斗(图)
张国立和儿子张默

  金融界,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豪门传人叫“富二代”;文体圈,有明星父母领航的,我们不妨叫他们“星二代”。

  说起“星二代”,大部分人都会想到房祖名谢霆锋曾宝仪、张默、潘阳这帮年轻人,事实上,陈佩斯葛优、关芝琳等已经在演艺事业上颇有成就的人自身就是早一批的“星二代”。娱乐圈从不缺明星,更不缺“星二代”,有的甚至挑起了大梁,成为数一数二的腕儿。众所周知。“星二代”进军娱乐圈易如反掌,但这些没经过底层打拼的少爷小姐们,谁在给他们机会?

  不是每个导演都爱星二代

  顶班 科班出生有实力

  近日,圈内一著名策划人这样形容“星二代”:“父母的职业在他们心里扎下了很深的根基,影响是巨大的,所以他们会不知不觉地往同样的方向发展。”他直言,这样的教育模式其实与常人无异,我们父辈就曾流行过“顶班”。“工人家庭的孩子顶替父母,进入工厂。那明星的孩子能做什么呢?从小在这个圈子,耳濡目染,很多孩子都认为,自己除了唱唱歌、跳跳舞,似乎不再有其他的爱好或本事。”

  宋佳之前向记者引荐自己的女儿楚楚时,就曾表示楚楚去年在美国高中毕业时同时被6所大学录取,但楚楚依然坚持要回国报考艺术院校,希望像母亲一样从事演艺工作。该策划人说:“不要小看这些孩子的能力,明星们给他们提供了很优质的学习环境,像宋佳的女儿,多才多艺,钢琴、绘画样样精通。而潘长江的女儿潘阳更不用说了,在军艺学了4年声乐,那绝对不是混日子。”

  机会 有关系当然顺当

  即使有真才实学,但“星二代”未必能做得很好。谢霆锋刚刚出道时,极尽叛逆,唱歌、演戏都遭人批;而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最初出演的几部电视剧,遭观众狂批空洞,年少气盛的张默在被问到是否靠父亲时,与记者剑拔弩张。对此,该策划人认为很正常,“他们的起点太高,父母在圈子里人脉又广,不比那些影视学院毕业的,从头做起。这样一来,他们自然有傲气,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态度。”

  该策划人告诉记者,“星二代”是不愁没机会的,“来得太容易,自然不会像普通新人那样珍惜,社会上也是这样啊,真本事闯起来,肯定不如有关系那么顺当。”

  这样的说法记者并不意外,因为早前成龙来成都宣传《大兵小将》时,就这样评价房祖名:“他不需要人家再帮助了,他已经很幸运了,就算不拍戏,他10年也饿不死。”

  上位 父母背后做推手

  在外人看来,这些“星二代”有机会上位,都是因为父母在背后做推手。该策划人坦言这种情况不是没有,“还是要看人,如果实在差得很,没哪个剧组会自找麻烦。”据透露,圈子里就曾经有导演不给明星面子的例子,直接把“星二代”踢出局,“这孩子当时去试了某著名导演的戏,说的是公开选角,结果后来那导演没用他。孩子脾气就上来了,骂呀!折腾。”记者质疑这是杜志国的儿子杜淳张纪中《鹿鼎记》时的矛盾,该策划人点头默认。

  相比之下,川籍著名导演陈福黔就敢用“星二代”,跟李保田的儿子李彧合作拍摄《王保长新篇》,陈福黔表示:“我当初用李彧并不是看保田的面子,我是真的觉得这小伙子不错,很用功,能吃苦。”陈福黔还透露,李保田在片场最初挺避讳跟儿子同台,记者前去探班,他都不愿与儿子合影,“保田的要求很严格,对自己、对儿子都是。他那样做,也是为了李彧能更好地发展,免得人家说靠老子。”

  忙碌的星二代>>>

  楚楚·宋佳之女

  行事低调的宋佳不仅帮20岁的女儿灌制唱片,还帮她邀约电视剧角色。

  王子义·巍子之子

  大学期间,王子义曾出演过电视剧《祸福相依》,随后和巍子合作悬疑剧《禁区》

  潘阳·潘长江之女

  跟老爸合作了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之后,潘阳2008年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

  李大海·李成儒之子

  李成儒在电视剧 《龙须沟》中特意为儿子加了一个角色。

  张默·张国立之子

  出演过多部电视剧后,张默最近出演了姜文的影片《让子弹飞》

  李彧·李保田之子

  近期上映的 《十全九美》《隋朝来客》《熊猫大侠》,让大家看到了李彧在喜剧表演上的天赋。

  张末·张艺谋之女

  去年,父女携手拍摄了《三枪拍案惊奇》,张末任影片剪辑。

  巩天阔·巩汉林之子

  电视剧《老爷升堂》是父子俩的首度合作,儿子是导播,老爸是演员。

  李根·李永波之子

  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之子,国家羽毛球二队队员,主攻双打。

  孔令文·聂卫平之子

  日本华裔围棋六段棋手,中国围棋著名棋手聂卫平、孔祥明(已离婚)的长子。

  “星二代”即位 是龙还是虫?

  “80后”一定听过这样的话: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父辈的力量,强大到可以令普通人出人头地,飞黄腾达;更可让娱乐圈的“星二代”们,迅速地走上“即位”的捷径。

  纵观当今的文体圈,越来越多的“星二代”借助父母的名气和人脉混迹其中,“大树底下好乘凉”,有戏拍、有歌唱、有红毯可走、有采访捧场……“星二代”的一切似乎唾手可得!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曾经说过:“我的母亲开始并不支持我进这个圈子,因为没有一个家长愿意孩子走自己走过的路,他们知道其中的艰辛。”这句话看似可怜天下父母心,但事实上张妈误会了,张博宇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站在父亲张丰毅的肩膀上起跑,路上的苦,张丰毅已经帮他受过了。其他“星二代”也如此,不过,起点越高,飞得就越高吗?这是个问题!

  因为“星二代”的素质不可否认是参差不齐,有的“星二代”天赋异禀,从小耳濡目染,所以借力父辈,一跃成龙;而有的即使明星父母双剑合璧,到头来仍是个扶不起的阿斗,可谓是“死都不会红”;还有的,就当闲来无事,进圈子权当消遣,好比成龙说房祖名:“他不拍戏,这辈子也够了。”

  儿女要往圈里钻,爹妈除了使劲儿拽,其实也心有顾虑。但这就好比要跟人拼家底儿,累死累活,脸面那是铁定不能输的。所以,宋佳要出来帮女儿铺路,开发布会引起记者的关注;而潘长江拉上马了,还得拍部片子送女儿上路;巍子干脆跟儿子一起拍戏,他当配角,儿是主角……

  体育圈也有“星二代”,最典型的就数李永波的儿子李根,父亲是一代名将,儿子如今也进了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可谓“将门虎子”。与娱乐圈的“星二代”不同,体育“星二代”没有真本事还真不行。赛场不比秀场,任你大吼一声“我乃XX之子”,顽敌也不会自行退去。所以体育“星二代”们身上的特质,在这个打硬仗的年代似乎更具有说服力。

  中国人千百年来都信奉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星二代”们能像他们的父母一样扛起大旗么?要吃明星这碗饭,最终拼的还是实力!所以,父母领进门,成名还得靠个人,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