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老公”领走首张残疾人驾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6:23  重庆商报
刘晓庆“老公”领走首张残疾人驾照(图)

曾在电影《春桃》中饰演刘晓庆“老公”的曹前明领走残疾人驾照

  昨日,四川省成都市车管所,曹前明顺利完成考试领到驾照。

  据华西都市报消息 昨天上午11时40分,我国第一本C5驾照在成都诞生,它的主人是全国率先呼吁允许残疾人开车的残疾人曹前明,和他一批拿到驾照的还有廖国龙和朱才忠。

  曹前明曾是全国残运会金牌得主,曾在电影《春桃》中饰演刘晓庆“老公”,昨天早上9点,曹前明和朱才忠等人就到了成都车管所。今年2月通过了理论考试后,曹前明就到青羊驾校练了近一个月。前几天他们通过科目二考试之后,车管所通知昨天上午去考科目三。

  上午11点20分,曹前明撑着他的铝合金手镫走到考试车前,臀下垫着一张用皮带缚着的小方凳。拉开车门,曹前明伸出双手一用力,就坐到了驾驶座位上。然后俯身将小方凳放到座位下方。座椅上套着五点式安全带,曹前明的双肩都被勒住,系好之后相当稳定。负责考试的民警坐在副驾驶座。按考试程序,曹前明完成了起步、提速、变道一直到后来的靠边停车。“合格。”民警在他的考试单上写下这两个字,前后不到5分钟。朱才忠也随后完成了考试,教练给他们的评价是“非常满意”。

  曹前明考试合格的信息同步传回车管所,曹前明很快拿到全国第一个C5驾照。11点47分,车管所副所长将驾照交到曹前明手中,曹前明说:“我再也不用‘贼眉贼眼’地开车了。”

  相关新闻

  我市残疾人学车 最快得等1个月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昨日,公安部修改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施行。记者昨日从市驾培协会获悉,我市残疾人目前还不能到驾校报名学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车管所巴山分所看到,在科目一、科目三等考试内容的预约接受点,有三名左腿残疾的男子正在咨询申请考驾照的具体内容,这三位来自沙坪坝区的残疾人原来想成为我市首批领取残疾人驾驶证的人。

  但让他们失望的是,车管部门目前暂时还不能接受残疾人报名预约考试。记者从市车管所巴山分所和江南分所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每天都有残疾人前来咨询有关考证驾车事宜,但由于考试需要专用车辆,加上具体实施细则还没出台,我市残疾人想考驾照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相关具体方案还在拟定中,待方案确定后,警方将安排专门窗口接待残疾人申办驾驶证。

  市驾培协会汪秘书长介绍,驾协正在加紧对相应教学车辆的准备。符合驾驶条件的残疾人可到驾校登记,最快将在一个月后,在符合残疾人使用的专用教练车改装通过验收时就可接受正式报名学车。目前还没有具体学费标准,但是驾协将出于对人力、物力投入的成本和国家对残疾人士的相应政策综合考虑,最终来制定收费标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