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涛否认“二婚” 复出接戏标准:不能有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7:43  广州日报
刘涛否认“二婚”复出接戏标准:不能有激情戏

刘涛嫁入豪门后,气质更加高贵

刘涛否认“二婚”复出接戏标准:不能有激情戏

刘涛做客电视节目谈幸福生活

  嫁入豪门后便淡出娱乐圈的演员刘涛,让无数人艳羡不已。但近日,刘涛和老公王珂却被网友爆出双双二婚。对此记者辗转联系上正在剧组拍戏的刘涛,对于“二婚”的说法,她虽感无奈,却也开起了玩笑:“我刚开始听到,还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呢。后来听说最近流行隐婚什么的,但没必要把帽子往我身上扣啊,完全是无中生有,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  

  刘涛表示,她的第一部戏是在广州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这次“试水复出”选择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我记得很清楚,今年是我入行十周年。十年前的4月19日,我在广州拍了人生中第一个镜头,现在又回来,接受广州日报的采访,很有意义。”

  文/记者 林芳

  否认二婚传言:“完全是无中生有”

  广州日报:嫁入豪门的女星很多人非常羡慕,生活无忧,自然有很多人会猜测复出的原因,对此你介意吗?

  刘涛:没什么可介意的。从开始结婚时我就想解释,不是这么回事,但后来发现越解释大家越骂你。大家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只要我们夫妻两个知道自己生活是什么样的就可以了。

  广州日报:那你复出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刘涛:真的是碍不过朋友的面子。以前退出朋友们都理解,现在他们都说,都生完孩子了,孩子也挺好的,就出来玩玩吧。比如我现在拍的戏《最后一个匈奴》,很多在陕北的戏导演都挪到了北京拍,方便我照顾小孩,我更没有拒绝的理由。制片人李功达之前找过我拍《白蛇传》,他跟我说的一句话很打动我。他说:演戏是你血液里流淌的东西,不是你想抛就能抛开的。说得真对,作为演员,你看电视或小说时,都有一种要演的冲动。这次复出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首先是和秦海璐潘粤明等一群好朋友在一起,没有顾忌,大家互相照顾。我妈妈也说,有生之年想多看我演的戏。同样,我也是为了一直在等我的影迷,喜欢我的人。

  广州日报:结婚生子后,你淡出娱乐圈,但网上关于你的消息没停过,比如出入私人飞机代步等等,你自己怎么看?

  刘涛(笑):我能怎么看呢,这种东西看看就完了,我能理解。当然,会影响我的心情,但还好,我老公很会安慰人。他总说,没事,别理他们。我也曾经想过要解释,但想想不解释也是对的,没有必要太较劲。

  广州日报:可能生活太幸福了容易遭人妒忌,最近网上又爆出你二婚的传言?

  刘涛:我刚开始听到,还以为是愚人节玩笑呢,后来我上网才知道。我还奇怪为什么找上我了,结果朋友说,最近娱乐圈流行隐婚什么的,但没必要把帽子往我身上扣啊,完全是无中生有。其实结婚离婚二婚都不是见不得人的事,没有必要张扬也没有必要隐瞒,但对于我来说,结婚以后我不想再与这些沾边。网上还有我老公前妻的照片,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有点太过了。法律也拿这些人没办法,都是论坛里的文章,前面还都有个“传”字,只能一笑置之。我觉得,只要你爱的人了解你,就可以了,何必管那些不关心你的人的话呢。

  复出接戏原则:“无激情戏老公不吃醋”

  广州日报:有句话“一入豪门深似海”,你自己觉得呢?如何与老公保鲜爱情?

  刘涛:我觉得我们是一个特别普通的家庭。我老公的确特别爱我,至于如何保鲜,我想至少在你结婚以后,你脑子里和心里就这一个人,每天想的就是他,他想吃什么他要去哪里,没有杂念。

  广州日报:你现在正在拍的《最后一个匈奴》,演的是什么角色?

  刘涛:说来你们都不信,我演一个陕北婆姨,土匪头子。我看完剧本都不知道话该怎么说,太有地方特色了。(复出第一部戏就演土匪,会不会放不开?)放不开倒不会,但前期工作要做很多,还是很大挑战的。现在每天都要喊,嗓子都哑了。

  广州日报:和这个角色相比,张纪中《西游记》里的观音会更驾轻就熟一些,为什么接这两部戏?

  刘涛:演观音比演婆姨更难,要看很多观音的图,比如千手观音的姿态。接这两部戏都是报恩的心态,从《天龙八部》到《白蛇传》,他们都是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广州日报:你试水复出后,肯定会有很多人找到你,你现在选择作品的标准是什么?

  刘涛(笑):首先不能有激情戏。其实我也看过很好的剧本,但是一看,感情戏太多,自己首先就放不开,第二不希望老公吃醋。哪怕演妈都没关系,不在乎角色大小,只要很出彩,没有心理负担就可以了,已经做媳妇了,很多需要顾忌。

  平衡事业家庭:“我婆婆说,你不演戏太可惜了”

  广州日报:听说你有一部大作正在筹备,是大银幕作品,可以透露吗?

  刘涛:毕竟没有接触过电影,需要很慎重。我的理想还很多,我先生也很支持我往制片人方向发展。我婆婆也特别支持我,说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她说,其实你真不应该退出,你不演戏太可惜了,孩子我可以帮你照看,我很感动。

  广州日报:之前有消息说你在自己做剧本,准备当导演或编剧?还是当老板转幕后?

  刘涛:导演我是当不了了,编剧我只能想到故事,请别人帮我完成。制片人只是我接下来的计划,需要很多人支持我。毕竟还是初次涉及这个方面。我在做的是一个知青题材的剧本,我听公公讲的知青时代的故事,觉得很有意思,就用DV录了下来,正在琢磨如何做出一部好的作品。

  广州日报:之前你儿女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介意他们去拍广告吗?

  刘涛:其实这是很矛盾的心理。孩子长得很可爱,我就有冲动跟人分享,网友们也很想看,至少我在“涛吧”里发的照片,网友们是真的爱我。但是带着孩子拍广告就算了,有时候小细节和大家分享也很正常。他们长大了会介意,不想太过张扬。

  广州日报:女儿也快两岁了,有没有继承你的表演天赋?

  刘涛:我女儿超爱表演,而且都是一次过,从不NG。我经常跟她开玩笑,让她做喜怒哀乐的表情,很好玩。

  网友爆出刘涛“前夫”

  昨日,网上传刘涛曾和台湾知名建筑师李玮珉相恋,两人低调领了结婚证并以夫妻名义装修新房了。谁知这时刘涛与富商王珂相识,并在相识三个月后怀孕。于是,刘涛在2008年8月,与李玮珉分手。另传王珂也曾与大学同学有过一段隐秘婚姻,2007年3月离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