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翟凌“兽兽门”事件追踪 愚人节后如何再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6:15  新民晚报

  昨天是西方愚人节,网友们发现,自己被“兽兽门”当事人翟凌愚弄了。翟凌昨在微博(http://t.sina.com.cn)和个人网站宣布复出,担任某网络游戏代言人。众多网友经过一番努力,发现这位深陷不雅视频的当事人其实是一场疑似炒作的既得利益者。

  风波突起  层层深入

  今年1月,“兽兽门”事件的核心人物“没起子”在各大网站、媒体撰文,以一个受害前男友的身份控诉翟凌的种种不好;女方则通过博客作出回应,一来一往,为2月份“兽兽门”不雅视频的流出埋下了伏笔。春节刚过,网络上开始疯传兽兽(即翟凌)的三段不雅视频,引起极大轰动。与此同时,关于兽兽自杀的传言甚嚣尘上,“指引”网友将目光投向在娱乐圈并无名气的翟凌身上,同时强力输出她是受害者的观点。兽兽在其博客上的声明也将自己置于弱女子的地位,寻求网民的同情和舆论的宽容。从爆料始,话题层层深入,一个接一个引爆点保持着翟凌在众人面前的高关注度。

  诸多疑点  直指炒作

  有细心网友注意到,不雅视频中翟凌所穿的蓝色内衣,与她在去年12月为某内衣品牌公司做形体模特时所穿的款式相近,相似度超过99%。一个职业模特三年穿同一款内衣不合常理,根据手机视频的自动命名法则和视频格式新旧,网友更断定不雅视频疑点重重。此外,翟凌在被传自杀的“极大精神压力”下,不仅手机开机,并回复记者短信,如此淡定从容,闻所未闻。曾在声明中义正词严说要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翟凌,也没有任何行动,似乎只是为“声明”而声明。如此面面俱到,从容不迫,几乎是通用的网络炒作手法。

  收获成果  高调复出

  “兽兽门”事发后,尽管聘用翟凌的汽车品牌表示今年不再续用她,但事实上她的知名度呈现几何级数的飞升。当负面影响力还未随着时间淡化,翟凌已经迫不及待地趁势而上,宣告复出了。包括本记者在内,新闻界前天收到一封陌生邮件,并接到电话确认,不仅给出了翟凌个人网站的链接地址,宣告“4月1日起将开始重新工作”,还有翟凌此次代言的某网络游戏的老总采访,并通知了拍摄代言广告及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地点。翟凌在新注册的个人网站写道:“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已经来临。我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也希望你们一直能够支持我。”如此高调和周到,一场戏终于到了谢幕的收获时分。

  并非个案  值得深思

  种种疑点证明,“兽兽门”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在当事人的自导自演下,媒体与网友被足足愚弄了三个月。低俗的炒作充斥在网络的各个角落,从“芙蓉姐姐”到“凤姐征婚”,网民们为她们的“名声显赫”不厌其烦地点击鼠标,媒体被她们牵着付出大量版面。有“成功”的例子在前,有当年炒作“中国第一车模”的经历,使翟凌义无反顾地走上这条愚人之路。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公共空间里,如何保持一份真实一份真诚?这是愚人节后值得深思的问题。  见习记者 孙佳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