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 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3:28  新浪娱乐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周迅喂养大象 周迅关注大象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大象孤儿院的大象在喝奶 小象在喝水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周迅温暖笑容 周迅参访联合国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周迅向安南介绍环保工作 周迅被任命为亲善大使

盘点周迅国际环保路非洲关爱大象孤儿(组图)
周迅和联合国副秘书上施泰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4月3日),周迅及其环保团队“OUR PART 我们的贡献”结束了在非洲环保交流返回国内。此次非洲之行,周迅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的身份,赴联合国环境署总部进行学习交流,并携环保团队“OUR PART”促成了联合国两大机构间的环保项目合作。同时,她还了解了当地野生动物的保护,以及贫民窟儿童的教育问题。周迅表示,环保就是在人们的不断交流中共同进步的。“今天是我们走出去,将来就会是大家走进来。我们一己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如果人人都能尽自己的所有,携手奉献,就会是最大的力量。”

  环保周迅:时尚而有活力的环保之路

  2008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称“UNDP”)在中国首次任命亲善大使,旨在强调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日常责任。经过全国性的严格评选,周迅以“电影成绩杰出、形象健康、具有亲和力”入选,并于2008年4月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启动了 “OUR PART我们的贡献”——中国明星第一个环保项目,致力于推动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

  在当时的国内,人们普遍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不足,因而周迅选择以“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人们运用现代化且时尚创新的方法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形式宣传环保。她推出切实可行的“绿色小贴士”、奥运期间徒步穿越北京城提倡低碳生活方式、 担任国际传媒杂志客座主编开创明星绿刊先河、联合内地和港台多位知名漫画家推出低碳漫画……,通过两年多的不懈的努力,周迅团队在没有任何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在国内发展了一批以年轻人为主的“环保斗士”,并带动了国内商界、传媒界、教育界、文艺界等等人士对于环保的重视。

  从2008年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至今,周迅以“尽责、亲和、引领低碳生活方式”完成了一名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职责,她以卓有成效的环保实践,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北青报等多家媒体称赞其为“中国低碳第一人”,而国外媒体更因其为世博会作出的努力,亲切的称她为“CHINA GREEN QUEEN”。周迅在实践环境意识传播过程中起到的非常大的积极作用,让环保变得不再那么遥远,变得更加时尚。

  联合国亲善大使:肩负国际交流合作

  此次非洲之行,周迅不仅以联合国中国亲善大使的身份探访了环境署总部,还和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进行了交流。在看到中国亲善大使在环保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后,施泰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没有想到周迅的工作开展的如此成功,并赞扬周迅以不同于安吉丽娜-茱莉、齐达内等其他大使的方式,以扎实、身体力行、积极有效的工作,号召了更多的中国人来关注环保。

  另外,由于周迅团队此前成功的策划了对吕克-贝松监制的环保电影《HOME》的中文配音工作,使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环保项目上,通过《HOME》实现有了深度合作,从而促成了联合国两大机构间的合作交流。对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也给予了特别赞赏与支持。同时,这次的幕后牵手,也使周迅成为联合国驻华机构的亲善大使。周迅表示非常期待这部电影能早日引进中国,让更多的中国人能看到。

  关注环境 传播爱心

  作为联合国的亲善大使,周迅的工作除了通过简单、有效地改变生活方式,推广环保理念外,还需要不断的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爱心。此次的非洲之旅,周迅便前往大象孤儿院和坐落在贫民窟的北京小学进行探访工作。对于这两个地方,周迅感触颇深,不仅当场进行了捐助,更委托当地的工作人员进行具体的捐助细节确认,以便身在国内也能让捐助依然有效地进行。周迅在国内就一直非注关注儿童成长,长期捐助服刑人员子女和泸沽湖的孩子们,这些长期坚持的行为,使周迅成为明星公益方面的表率。

  国际环保之旅第二站

  据工作人员透露,在结束非洲之旅,周迅将在四月底再次进行一次国际环保交流工作,虽然近期远途工作非常奔波,但面对环境意识在中国越来越引起重视,让联合国机构亲善大使的周迅更加充满了动力。也正因为周迅长期以来对中国环境意识传播工作的不懈努力,周迅获得了国际最高级别的环保大奖“地球卫士”的提名,这也是中国首位入围这一提名的女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