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仍未遣送监狱 斗殴案终审判决已有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0:18  信息时报
臧天朔仍未遣送监狱斗殴案终审判决已有两个月

臧天朔

  信息时报讯 歌手臧天朔聚众斗殴案终审判决已超过两个月。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臧天朔至今仍未入狱,仍关押在某看守所里。2009年11月27日,北京市二中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6年有期徒期,之后臧天朔上诉,今年1月29日,北京市高院二审宣判:臧天朔案维持原判罚不变。此次判决为终审判,如果臧天朔不服,只能继续申诉,但不影响判决执行。

  据了解,刑事案件法院终审判决生效后,一般情况下会很快发出执行通知书,随后看守所会依据法院的判决书和执行通知书,将罪犯送交监狱执行所判决的刑期。虽然法院对刑庭何时发出“执行通知书”没有具体规定时限,但一般情况下,法院判决之后会在几天之内将执行通知书下发,特殊情况适当延长,但也不会太久。而臧天朔案有关部门的执行通知书早已发出,但看守所至今仍未将其送往监狱。

  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过去刑事案件罪犯被判一年以下刑期的,可由看守所直接代为执行。因为一般情况下类似案件算上审理时限,判决后可执行的刑期已经很短,为了简化程序,也为了优化司法资源。但自去年开始,有关部门为了深化司法改革,整合司法资源,规定判决一年以下刑期的,北京市户籍的,由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第三分所代为执行;外地户籍的,由北京市监狱局所属监狱执行。臧天朔案被判有期徒刑6年,按规定应该送到北京市的外地罪犯遣送处,再由该处具体下分某所监狱。

  两年后假释出狱?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臧天朔可能由看守所代为执行刑期,但原因不明。据报道,某部直属监狱曾有意接收臧天朔,以利用其文艺特长,强化监区文化建设。但至今臧天朔仍然被“留”在看守所,具体是何原因,业内外众说纷纭。专业人士推测,臧天朔判决时已羁押一年多,他被判的是有期徒刑6年,按法律规定,判决之前的羁押时间会全部折抵将要执行的刑期。那么,他只需要在看守所服刑两年,便已“刑期过半”,到了刑法规定的允许假释的刑期。臧天朔的案件虽属“涉黑”,但他案发后积极主动赔偿被害人,致使被害人主动撤诉,所以,如果他表现好,很有可能两年后便会获准假释出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