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靠当“石榴哥”发财 村民:重金买地闲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7:25  长春《城市晚报》

  近日,著名笑星陈佩斯改行做农民,在京郊承包万亩荒山种石榴的消息倍受各大娱乐媒体关注。日前,《娱乐现场》记者赶赴报道中所称的陈佩斯“石榴园”进行探访。然而,令记者颇为意外的是,传说中的“石榴园”并不存在。

  调查·村民 “没有石榴树 只有柿子树”

  近日各大媒体普遍报道称,陈佩斯两年前因为经商失败,和妻子二人在顺义县井庄镇西三岔村承包了万亩荒山,双双改行当果农,种起了石榴。而仅仅凭借销售石榴,夫妻俩两年收入了30万元。

  根据报道中提供的线索,《娱乐现场》记者来到了距离北京市区60多公里的顺义县井庄镇。在这里,记者果然找到了媒体报道中所说的西三岔村。但当记者向当地村民打听陈佩斯的果园时,得到的答案却出乎记者的意料。当地村民称陈佩斯已经三四年没来过村里,一位村民更声称村里从来没见过石榴树,这里只有柿子树。

  调查·纠纷 承包面积占整个村80%

  当初说要建“影视基地”

  虽然没有传说中的石榴园,陈佩斯也不像报道中说的那样近两年都在这里务农,记者还是继续进行了采访。西三岔村三面环山,居民只有20多户。村里人的房屋都是依山而建,生活用水和饮用水都引自山泉。房屋周围的土地上栽种了一些杏、柿子等果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佩斯是在1996年前后,花50万元承包了村里的山地,承包期是50年,但他最初承包的目的似乎并不是为了种果树。据村民介绍,当初村支书听陈佩斯方面称是要在这里修建影视基地,但是他们好几年没来过这里,后来联系陈佩斯方面也没什么表示。但是三四年过去了,影视基地根本没见过影,而被陈佩斯承包的土地就这么被闲置下来,这让村民们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三岔村共有一万两千亩,陈佩斯则承包了其中的一万亩,占该村总面积的80%。西三岔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政府拨款和贩卖村中种植的水果,每户的年平均收入大概一万元。

  在村民们看来,大明星陈佩斯的到来一定会为村里带来发展的新契机,无论是在这里拍戏还是进行旅游开发都会为大家带来福利。然而,令村民们失望的是,陈佩斯在承包土地后除了栽下一些松柏树,一直没有其他动作。

  记者通过采访获悉,陈佩斯除了承包了万亩荒山之外,还在村里购买了一处房屋,但一直都被荒废,而陈佩斯还曾因这座房子和村民发生过不愉快。村民称,前一段时间,村里盖村部涉及到这所房子,陈佩斯知道后不让盖,结果则是“两败俱伤”村部也都没盖起来。

  随着农村旅游业的发展,西三岔村附近的许多村落发展成了农家乐一类的旅游点。看到邻村的村民纷纷抓住了商机,西三岔村的百姓却只能眼看着自家的地被陈佩斯占着干着急,这也使村民对此事颇有怨言。

  调查·说法 

  陈佩斯妻子拒绝回应

  西三岔村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之前曾经有一些投资人来过村里,如果发生问题村里还能够想办法解决。但由于陈佩斯是名人,所以村里也不敢动他,只能是眼看土地闲置。

  为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了陈佩斯的经纪人,也正是他的妻子王燕玲。但对方除了否认种石榴一事之外,对承包荒山的事并不愿多谈。王燕玲称,除了与作品相关的问题,其他事情都拒绝作出回应。

  事件回顾

  早在今年3月底,《西安晚报》刊发了一篇《陈佩斯扎进深山种石榴》的文章。据该文报道,陈佩斯两年前因为经商失败,和妻子王燕玲二人在北京市顺义县井庄镇西三岔村承包了万亩荒山,双双改行当果农,种起了石榴。而仅仅凭借销售石榴,夫妻俩两年收入了30万元。此文一出,陈佩斯转行当农民获得成功的消息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热点。

  据《海峡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