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匿名”捐款20万 众星已募款4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总会了解到,由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等发起的为西南干旱灾区“送水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4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收到捐款485万元。据悉,还有位匿名人士捐款20万元,红十字总会方面表示,此人是章子怡。

  在捐款名单中,周迅、黄晓明、李冰冰等影视明星赫然在列,同时,一个匿名捐款者也非常引人关注。这位匿名人士也像大多数明星一样,向送水行动捐款20万元。

  红十字总会筹资财务部副部长王舒侬对记者介绍说,她几天前也注意到这位匿名人士,但也是刚刚弄清楚捐款人是章子怡,因为最近新开出了一张署名章子怡的发票。

  记者又联系了送水行动发起人冯小刚,他介绍说,章子怡前不久打电话来,说想要加入这个捐款项目,于是就向她介绍了捐款方式。几天后,得知她已经捐了。

  “对她的参与,我特别感谢。”一向心直口快的冯小刚对章子怡大加称赞。他说,捐款就是一份善心,不管捐多捐少,都是一件好事。章子怡在汶川地震后捐了那么多钱,最后却被弄得像犯了罪似的,这对她很不公平。这次西南地区发生旱灾,她又捐了,非常好。

  记者还联系上了正在东北拍摄电影的章子怡。她似乎不愿多提此事,表示捐款就是一个心意,心意尽到就可以了,没什么要多说的。(新华)

  王宏伟贵州演出募资72万元

  又讯(记者 林芳)近日,中国节水大使、歌唱家王宏伟赶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九溪村抗旱一线慰问演出,并向西秀区南翠村以及兴义市捐赠10万瓶纯净水,募集资金72万元支援南翠村以及贵州省安顺市等地兴修水利,帮助旱区群众抗旱救灾。

  王宏伟得知村里修井资金不足,当即表示捐款5万元为村民修井。在慰问演唱会上,王宏伟又再捐款30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