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匿名捐款20万 曾致电冯小刚了解送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2:0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媒体介绍,章子怡以匿名形式向该会捐款20万元,用于西南干旱灾区“送水行动”。“送水行动”发起人之一冯小刚证实了此事,而章子怡对此事不愿多提。不少网友认为,现在的举动值得赞许,但此前的“捐款门”,章子怡依然欠大家一个合理解释和道歉。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昨日发布消息,称由张国立夫妇、冯小刚夫妇、陈道明夫妇等发起的为西南干旱灾区“送水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4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收到捐款485万元。其中,一个匿名捐款者向“送水行动”捐款20万元。红十字总会筹资财务部副部长王舒侬对媒体介绍,她刚弄清楚捐款人是章子怡,因为最近新开出了一张署名章子怡的发票。对此,“送水行动”发起人之一冯小刚证实,章子怡前不久确实打电话来说想加入这个捐款项目,几天后,得知她已经捐了。借此机会,冯小刚为章子怡打抱不平,称捐款就是一份善心,与数目无关,而章子怡在汶川地震后捐了那么多钱,最后却被弄得像犯了罪似的,这对她很不公平;这次西南地区旱灾,她又捐了,“对她的参与,我表示感谢”。有记者联系到了“正在东北拍摄电影”的章子怡,她不愿多提,只表示捐款就是一个心意,心意尽到就可以了。

  消息见诸网络,大部分网友对章子怡的行为表示赞许。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章子怡这一举动无疑值得赞赏,但这并不代表此前的“捐款门”事件就能蒙混过关,“一件事是一件事,不能混在一起。她还是欠公众一个合理解释和道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