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任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希望没人取代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9:49  辽沈晚报
赵本山任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希望没人取代我

赵本山(资料图片)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臣君北京报道 昨日下午,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暨形象大使聘请仪式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向赵本山颁发了“形象大使”的聘书。“中国农民艺术节”是由农业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旨在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最重要的坚持、保护、传承、开发农民文化艺术资源,给农民增收。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包含舞台演出、展厅展演和讲座交流等方式。赵本山表示,这次他不光把自己奉献出来,而且在首届艺术节上,他和众弟子肯定是“需要钱出钱,需要人出人”。

  赵本山表示,接到聘书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他有史以来所得到的一切奖项、名称中的最高荣誉。“这种荣誉不仅仅是拍个电影那么简单,这个荣誉和聘书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高了。首届农民艺术节是为广大农民服务的,而农民代表了中国最大的群体,农业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对我这么信任,第一次艺术节就把我这么放上去了,我太激动了。我在这也表个态,其实这个形象大使放我身上是最合适的。 ”大家都为赵本山当仁不让的态度给逗乐了。

  接下来赵本山的真心话其实也是在自辩:“大家看我现在开着企业,以为我现在跟我的姐妹弟兄、九亿农民脱离了,其实我一直都在演着农民的生活。如果离开农民,就压根没有我的作品,我自己也没了自信。所以能够当上这个形象大使不仅仅是荣誉,也是对我的信任。 ”

  赵本山表示,为农民做事就是为自己做事,所以首届艺术节上他和整个本山传媒全力以赴,绝对无偿的服务。“我会铭刻在心,如果第二届还是我,我会更高兴。我希望没人取代我。 ”“我是以农民形象出来,我本人也是农民,我从来没想改变自己的身份。我是从一个农民世界走出来的,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变味,当然了,拍别的题材我也不懂。我希望能够一直给农民们拍出好作品。 ”

  主办方表示,赵本山既是农民出身的表演艺术家,又是农民出身的企业家,能够邀请到他出任这次活动的形象大使,是因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还能够得到他的经验和指导。

  记者手记

  从莲花乡一路走来,赵本山从一个地道的农民成长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而他的作品几乎没有例外,都是与乡村生活相关。他的《刘老根》系列是一个农民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马大帅》是进城农民的哀愁与欢乐;《乡村爱情》干脆就是一个村子里人们生活变化的故事……而他多年的小品,塑造的都是典型的农村大叔形象,这个形象已经完全地刻在了中国观众们的内心世界。

  由三个部门共同主办的首届 “中国农民艺术节”也正是基于这点,挑中了他来做形象大使,而正是对农民的深厚感情,让赵本山第一时间接到邀请,就义无反顾地答应了。这种契合度用赵本山的话来说就是:“这活就应该是我的。 ”

  农村生活造就了赵本山,赵本山又以自己的作品回馈了农民兄弟,而他至今仍然会时不时地在村儿里住两天,这也正是赵本山认为自己起码能够描绘好东北农村真实模样的原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