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20万现金捐灾区 基金会:赞成明星同步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20  上海青年报
周立波20万现金捐灾区基金会:赞成明星同步捐

周立波(资料图片)

  海派清口第一人周立波又有了新动态。这位初涉影视圈的“新人”潜心在《唐伯虎点秋香2》剧组修炼的当下,竟还不忘剧外事,专程托人带了20万现金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玉树赈灾。“周立波现在分身乏术,但为了求快,他直接让人带来20万现金,捐给灾区。他反应那么快,让我们感觉很欣慰。”昨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对周立波的“快捐”、“现捐”赞不绝口。“听说前不久一些明星因捐赠闹了一些负面新闻,我赞成明星捐款要‘同步捐’、‘速捐’,而不要诺而不捐,诺而少捐。”本报记者 范彦萍

  委托财务带20万现金捐款

  据马仲器透露,前两天,周立波委托公司的财务,带了一袋现金过来捐款。每叠现金是一万元一捆,一共是20万元。“周立波现在正在《唐伯虎点秋香2》剧组拍戏,还要筹备五一期间的壹周立波秀,实在是没空亲自过来。他托人捎话来,现在灾区那么需要帮助,要捐就要实实在在的,一般支票转账要3天才能到账,他图爽气,就直接拿现金了。”马仲器还透露说,周立波承诺,他会一直关注灾情,日后如果有需要参加义演之类的,只要抽得出空,他就会参加。

  前不久,章子怡的“诈捐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也把明星捐款是真是假,是作秀还是真慈善探讨了个里里外外。对此,马仲器表示,不管公众对明星捐款的态度如何,但无论如何,他们的这份积极性是要予以保护的。而在捐款之后,明星也要善于保护自己,及时到账,保管好发票和捐款收据,实行账目公开。“之前的很多报道矛头直指明星诺而不捐,诺而少捐,诺而慢捐。”马仲器建议,为了避免是非,作为公众人物,最好能实现“同步捐”,既然承诺了,就要及时资金到位。

  据马仲器透露,在以往的工作经历中,不乏有个别明星迟迟不兑现捐款承诺的事,承诺捐款后大半年才捐足数额。马仲器透露说,有的明星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也可以以签订协议的方式,分批将资金到位。但一旦捐款承诺以协议的形式加以约定,就产生了法律效力,性质变为债权债务关系,如果明星事后反悔,相关部门就可以提起起诉。以前北京的一家基金会就曾将一位“赖皮者”告上了法庭。

  节目中将为玉树罹难者默哀

  “活要做得干净。我的本意就是先做好事,再拿发票。清爽。”昨天下午,记者连线到周立波本人时,他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很“周立波”。他强调说,自己喜欢先做后说,之所以托人拿现金去捐款,也是想快事快办,不要有后顾之忧。

  由于周立波正在筹备壹周立波秀,当记者问及他会不会把有关地震的内容放进他的新段子里时,周立波明确答复说,“不会。”但他透露说,虽然玉树灾区的内容不会编进段子里,但在节目里,他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观众默哀一分钟。

  在上一次的采访中,周立波曾对本报透露,将来要做慈善,帮助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昨天,记者再次询问他的这一慈善计划进展如何,打算怎么操作。

  “今年因为在世博园区有一场演出,可能比较忙,但忙完世博后,我会在今年就启动这一计划。”周立波告诉记者,做慈善和公益项目并非如外人所看的那么简单,是件浩大的工程。他会启用专业的团队做这件事,要做就要做得专业。

  之所以想要帮一帮那些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们,周立波透露说,是缘于去年参加的一次慈善拍卖会,看到那些患病的孩子,他觉得“很揪心”,去年,他前往孤儿院探望这些患病孩子们,了解到他们的现状后,萌生了想要救助他们的想法。而帮助这些孩子,光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

  如今,明星做慈善的处境有些尴尬,有一点不合适就会被质疑诈捐、作秀。“一点都不尴尬。”周立波说,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看,他的想法很简单,“社会给了我很多,我回报社会是正常的”。

  眼下,周立波正在《唐伯虎点秋香2》紧张地参与拍摄,被问及拍戏时会不会NG,周立波一本正经地回答:“可以说,我是整个剧组里NG最少的演员。”而初涉影视圈的他也不排除日后会越涉越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