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每日必看时装秀 将时尚进行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7:21  人民网
赵宝刚每日必看时装秀将时尚进行到底(图)

赵宝刚导演接受王琪书记颁发的“客座教授”证书

  人民网娱乐讯 从《渴望》《我的青春谁做主》,二十年间,赵宝刚导演用作品说话,创作了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视剧。而赵导第一次结缘北服,便是那部令北服名声大震的《奋斗》。该片不仅掀起收视热潮,还成为社会话题,引发关于奋斗与80后的广泛讨论。而寒假里,赵导的新剧《婚姻保卫战》再次与北服结缘,服装表演专业的众多同学,作为模特,参加了剧中三场走秀的拍摄。

  奋斗:新“人生观 方法论 职业规划”

  开场,赵导就以幽默、风趣的谈话方式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16岁初中毕业就参加工作,在首钢工作了12年,之后做了6年的剧务,89年考入广播学院的编导专业,毕业之后有了自己第一部作品——《渴望》。

  从自己的演艺生涯,讲到知识、技能、方法的关系;从新戏《婚姻保卫战》、《北京青年》,讲到个人命运与社会时代的大关系,三个小时的讲座里,赵导与同学们畅谈人生观、方法论和职业规划。“人一定要有理想,这是奋斗的动力,可是理想不要有太具象的目标”;“过去一提奋斗,就是艰苦奋斗,其实奋斗一定要艰苦么?”;“现在人追求成功,但是成功不如成长好”……谈话间,赵导每每语出惊人,有些话甚至完全颠覆了传统的认知,令人耳目一新。

  谈到服装表演,赵导说,他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就是在晚上11点以后,至少看1个小时的服装秀,而且他最喜欢橱窗设计。所以他幽默的说:比起表演,我对设计更加在行。

  至于说到他的本行,赵导说,他选择演员不是通过试镜的方式,而是聊天。表演是演大脑里的那个人,表演不是演“字”,而是塑造人物。所以,要丰富自己的内心,开发自己的大脑,修炼人生的智慧。

  赵导与学生们分享了许多有益的人生经验,不论是表演方面的心得,还是生活方面的感悟,都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