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才女徐静蕾“转型”难逃商业话题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1: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徐静蕾执导并担纲女主角的电影 《杜拉拉升职记》,上周四登陆全国院线。

  剧中激情戏“突破”尺度,植入30余个广告、拉来20多个品牌赞助、造型大胆甚至“雷人”的时尚杂志封面、纠缠不清的绯闻……文艺女青年老徐一时成了新闻女王。为新片来沪宣传,徐静蕾自言为宣传电影“没有底线”。上映首周末,《杜拉拉》取得4400万元票房,被话题包围的徐静蕾看来得到了市场回报。

  谈“尺度”:做的是正经事

  《杜拉拉》未上映时,女主角“杜拉拉”和男主角“王伟”的一系列激情剧照就闹得沸沸扬扬。向来以知性形象示人的徐静蕾,为电影献出大尺度裸背,与大众对于徐静蕾一贯的清纯印象差距颇大。徐静蕾否认剧照传播是其“主动”宣传,但坦言:“如果这些宣传真的能帮助观众走进影院,那也无所谓。因为观众进了影院就会发现,这些所谓的突破都在尺度之内。 ”

  对于媒体“宣传电影是否有底线”的问题,徐静蕾回应,没有底线,要说底线,法律就是底线。对于激情戏的话题,老徐有些无奈:“一味渲染激情戏,会让观众的关注角度产生偏差,就好像你干了一件正经事,最后说着说着就特别不正经了。 ”

  谈“植入”:没广告没面子

  开车时要在前窗放个口香糖罐子;喝茶时要把茶杯上的商标特意转向摄影机;就连男女主角吵架分手时,镜头也要“巧妙”地让电梯门一侧的楼宇广告完整入画——30多个广告植入、20多个品牌赞助,甚至开篇一分钟已有不下10个品牌占据银幕画面,观众感叹:“徐静蕾的‘广告’比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厉害多了! ”对此,徐静蕾回应:“商业片最适合做广告植入。现在城市里面拍空镜头,想拍不到广告都难。我以前说没广告挺没面子的,的确如此。因为我们用的手机、衣服全都是有牌子的,只要选择合适的角度就可以。 ”老徐表示,《杜拉拉》的定位像时尚杂志,时尚杂志包含很多广告,广告本身也是内容,只要不牵强就可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