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旱区送水 云南女婿为太太家乡捐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18  新浪娱乐
胡军旱区送水云南女婿为太太家乡捐款(图)

胡军送水

胡军旱区送水云南女婿为太太家乡捐款(图)

胡军为孩子送水

  新浪娱乐讯 连日来,除了青海玉树的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西南地区的旱情也依然持续受到大家的关注。为了支援旱区同胞,近日,《娱乐现场》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昆仑山”水联合发起了“爱心送水西南行”大型公益活动,而胡军作为《娱乐现场》的第一位爱心大使,前往云南省东川区旱情最严重的一个村子送水。

  胡军目睹旱区同胞艰难取水

  当天从上海《风语》剧组请假前往云南送水的胡军,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昆明后,立刻与《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一起赶往了重旱区昆明市东川区铜都镇,在途中,胡军发现离开昆明市区越远,沿途所见的干旱情况就越严重。东川区的铜都镇,顾名思义因盛产铜而得名,因为历史上过度开采铜矿,并对森林进行大面积砍伐,已经造成铜都镇山区严重的水土流失,现在取代红土地出名的是一片片泥石流冲积滩。

  《娱乐现场》“爱心送水西南行”此次在云南选定的捐助对象是干旱严重的多着村,由于进村有很长一段山路,胡军一行早上六点半就出发,在步行四十分钟后才进入村里。通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胡军了解到多着村村民每天都要爬到山上的水源点去背水,但现在这个水源点的水也快干涸了。当地群众表示,大家每天都要去山上背水,而且还舍不得给人用,都要给牲口饮用,根本没有水可以浇地。

  村民早上五点排队背水

  多着村处于高原地区,海拔有2400米。由于干旱,当地的树木都已经枯死了,而当地村民用水也只能靠山上的取水点,胡军在到达取水点时发现,虽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还有很多村民在等着接水,通过了解她们从早上五点就在这里排队接水,装满一桶50斤水需要半个小时,而她们每天都要背三四桶水回家。

  多着村自去年九月份以来就没有下过雨,再加上山里中午的气温高达30多度,这个位于半山腰的取水处只在早晚有些细小的水流供附近30多户村民背水使用。但即使在用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有一个外部原因直接影响着水流的大小。胡军在《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镜头前言称:“这个管道就是他们每天用的,真正的水源是在山那边。听本地人说这是八几年接的水管,这个水管已经锈了,也已经漏了,已经没有办法再正常接水了。“”

  收成减少12岁男童辍学

  当天胡军作为《娱乐现场》“爱心送水西南行”的第一位爱心志愿者,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把《娱乐现场》向昆明市东川区捐赠的3000箱“昆仑山”水送到旱区群众手中。在这次行程中,胡军目睹了当地群众的艰难也偶遇了一位因干旱而辍学的男童,这个孩子表示因为干旱导致收成减少,所以家里也供不起他上学。

  由于深受此事的触动,胡军马上送水进小学,要为自己太太的家乡做些实事,胡军在《娱乐现场》的镜头前表示:“因为我爱人是云南人,我是云南女婿,我丈人岳母也是云南人,所以我已经委托爱人代表全家捐款了。”他也表示自己今后还会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的同胞。

  继胡军之后,《娱乐现场》还将携手王宝强袁立孙海英胡静等明星继续带水奔赴旱区,详情请关注近期的《娱乐现场》特别节目“爱心送水西南行”。据悉,在4月25日,由辽宁卫视、光线传媒、《娱乐现场》主办的“2009真维斯娱乐大典”上,现场将会呈现这次明星送水中的温情瞬间,号召娱乐圈同仁一起为旱区同胞奉献爱心。同时现场还将设置特别环节,由明星携手献唱《手牵手》,为青海玉树地震的同胞们祈福,并呼吁娱乐圈与全社会共同为震区同胞提供支援,届时,辽宁卫视将于19:3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