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政部:捐款重点用于灾区紧急安置和住房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20日晚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2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青海省民政厅切实做好玉树地震灾区救灾款物管理使用工作。

  民政部要求,灾区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捐赠款物的使用效益。各级民政部门接收的救灾捐赠款物要重点用于灾区群众紧急安置和农牧民住房恢复重建。要建立捐赠款物统计制度,及时统计汇总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做到账目清楚,数据准确,避免重复统计和漏报、错报。要做好捐款使用的信息反馈和社会公示工作,密切跟踪资金的拨付使用过程,给捐赠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放心账、明白账。

  民政部强调,要保证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要建立部门监管协调配合机制,会同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重点防止和查处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救灾款物滞拨滞留、随意分配、优亲厚友、贪污私分、挤占挪用等问题,确保各项救灾款物使用安全、合规、有效。

  此外,要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把公开透明贯穿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要严格执行纪律,对抗震救灾款物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出,从严从重处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