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地震灾区赈灾晚会捐款明细 众星排练吃盒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6:57  新京报
央视地震灾区赈灾晚会捐款明细众星排练吃盒饭

昨日,“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京举行。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央视地震灾区赈灾晚会捐款明细众星排练吃盒饭

昨日募捐现场,体育界人士捐款。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在一起,我们和玉树在一起”,青海玉树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昨晚8时,《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全场一共捐款21.75亿元。

  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此次抗震救灾募捐特别节目由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主持;白岩松、李瑞英担任新闻连线人。节目现场还请来了一位藏语女主持,现场翻译。李咏崔永元王小丫等50位央视主持人担任现场捐助热线电话接线员。

  郑渊洁捐款建学校

  《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确定之初,便收到近百名艺人要求参加的申请,昨天的特别活动现场,有千余名演艺界、体育界、曲艺界知名人士参加。

  晚会以一曲《我们众志成城》开场,记者看到,包括王菲那英在内,朱时茂、陈佩斯冯巩刘谦刘翔郭晶晶等几百位明星同台献唱,为这场大型募捐活动拉开序幕。

  同时在昨晚的直播现场,参与明星和有关单位也踊跃捐款。赵本山捐款200万元,他说,这个时刻只有行动,“战斗在前线的人更让人感动,我们也去不了现场,我们在后方只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郑渊洁则说,他希望用自己的捐款来建造固若金汤的学校,让孩子们健康愉快地成长。

  章子怡亮相捐款20万

  “你的伤就是我们的痛”,之前陷入“捐款门”而久未露面的章子怡一身黑衣亮相,和陈道明濮存昕倪萍等明星一起,参加了诗朗诵《在一起》,“玉树不会倒下,玉树永远挺立!”的诗句令人动容。在随后进行的捐款中,章子怡捐款的纸袋上标注了20万元的数目。

  ■ 现场

  硬汉没时间祭奠亲人

  抗震救灾现场出现的感动人物也来到《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特别节目现场,包括在地震中失去母亲的藏族基层干部才哇。

  玉树扎西大同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才哇家里三口人在地震中遇难,而才哇没有顾上料理自己家中的事情,一直在为村里的事情奔波忙碌。几天以来,才哇和村里的干部、党员一直在物资发放点忙着为村民分发物资,安顿受灾群众,基本上没有休息过。在特别节目现场,才哇说,地震到现在他一共睡了五六个小时,“自己的亲人失去了都没有时间流泪,哪还有时间睡觉呢。”才哇说,要先把村里的事安排好了,再去祭奠亲人。

  这次来北京,他向晚会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希望导演组能为他订到最早回去的票,“这样我就能早点回到村里投入工作。”才哇淳朴的语言牵动无数人的心,而他在台上不停地鞠躬,对各界捐助单位表示感谢时,现场许多嘉宾流下了眼泪。

  周涛读“阿福”家信流泪

  昨日节目现场,主持人周涛现场宣读了遇难香港义工“阿福”家人写给他的“永远也无法寄出的信”。

  2010年4月14日,在玉树地震中,来自香港的义工黄福荣及时逃离受破坏的孤儿院,但当获知还有6名师生压在倒塌的瓦砾堆中后,即奋不顾身冒余震危险折返救人,最后不幸牺牲。

  “会不会是弄错了,不可能是真的。我知道就算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是会走这条路,阿福,放心去吧,不要惦记妈妈,我们会帮你照顾好妈妈,我们会替你把帮助内地贫困孩子的工作继续下去……”周涛读完这封家书之后,泪流满面。

  ■ 幕后

  排练吃盒饭 没人有怨言

  在昨天的特别节目中,没有一个独唱节目,再大牌的明星也是以合唱的形式出场。晚会策划秦新民介绍,晚会没有独唱、没有独舞,所有的诗朗诵、歌曲、舞蹈都是十几、甚至几十位明星一起登台,“不是因为明星太多没法安排,而是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够承受这么大的力量。”

  秦新民表示,到场的所有明星都准时到台里,等着排练。晚饭时分,所有明星和演职人员统一吃台里的盒饭,“有些演员甚至没有座位,但是没有人有半句怨言。”

  ■ 捐款榜单 (单位/元)

  (部分,排名不分先后)

  曹德旺、曹晖个人 1亿

  大连万达集团 1亿

  加多宝集团 1.1亿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亿

  苏州市慈善总会 2400万

  广州市慈善会 7000万

  中央电视台 5000万

  日照钢铁有限公司5000万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200万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00万

  国家电网公司2000万

  中国证券行业协会3000万

  天津市滨海新区 3000万

  新华通讯社 800万

  人民日报社 800万

  光明日报社 500万

  深圳比亚迪汽车2000万

  阿里巴巴集团2500万

  网易 1500万

  苏宁电器 1000万

  民航首都机场集团1000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500万

  兴业银行 1500万

  北京汽车集团1000万

  海尔集团1200万

  中国国有资产有限公司

  1400万

  盛大网络1500万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2000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2000万

  范曾  1000万

  李双江夫妇 30万

  刘大为 20万

  韩红  30万

  吕继宏 20万

  孙楠  30万

  王刚  10万

  刘斌  20万

  祖海  20万

  李铎  30万

  郑渊洁 100万

  陈光标 1000万

  蒋大为 10万

  范伟  20万

  田亮夫妇 20万

  宋祖英 20万

  蔡国庆 20万

  刘谦  30万

  赵本山 200万

  小沈阳 10万

  章子怡 20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