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赈灾晚会捐款200万 代小沈阳捐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7:02  重庆时报
赵本山赈灾晚会捐款200万代小沈阳捐10万元

赵本山代小沈阳捐款

  被埋100个小时的老汉获救,重伤藏族产妇顺利诞下男婴……昨晚8时,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央视举行。

  整台晚会以新闻事件为主线,串起文艺演出和募捐活动。300名老艺术家、体育明星、戏曲歌唱演员参与演出。晚会共筹得善款21.75 亿。

  中国首善捐千万 呼吁企业捐出一半利润

  在第七轮捐款当中,中国首善陈光标又一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这位身穿绿色军装的企业家刚刚从玉树灾区回来,看得出来,他有些疲倦。

  对于玉树,陈光标再熟悉不过了,因在当地捐建了十多所的希望学校,他于2005年成为玉树荣誉市民。在玉树发生地震的第一时间,他购数十台机械奔赴玉树参与救灾,面对个人的千万捐款,陈光标呼吁全国企业,应该拿出今年一半的利润用于抗旱抗震等抢险救灾,说完后现场掌声雷动。

  50位主持人播音员当接线员——

  拾荒者路边收看赈灾晚会 到处找砖头记捐款电话

  晚上8点整,赈灾晚会正式开始。由于玉树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藏族同胞的聚居地。晚会除了由知名主持人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等主持人外,还特别邀请了一位藏语女主持。晚会过程中,她不时将全国其他各族人民的关爱翻译成藏语,传递给玉树灾区的同胞们。

  而在晚会的第二现场,中央电视台的50名主持人和播音员成为接线员,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的捐赠,一时间这里一片繁忙。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王小丫就接听了41位热心观众的捐赠,一位名叫张燕(音)师范毕业生告诉她,之前还不知道将来在何地就业,这次终于有了地方,那就是奔赴玉树,在那里免费支教一年,其中说了一句让小丫很带劲的话:这是80后必须承担的责任。

  云南文山的一个文先生打进了晚会的现场电话告诉小丫,他说他在当地收废纸盒,是在路边收看赈灾晚会,又用旁边的公用电话打了晚会的热线,“要给地震灾区捐出自己今天的收入104元”。

  就在小丫告诉他捐款电话的时候,他只能着急地到处找砖头,把号码先写在地上。

  赵本山捐款200万 章子怡捐款20万元

  参与明星也踊跃捐款,其中韩红捐款30万、孙楠捐款30万、郑渊洁个人捐款100万、章子怡当场捐款20万元……

  章子怡在晚会进行到1小时20分时以一袭黑衣亮相,与王刚陈道明濮存昕陈好等一起深情朗诵了诗歌《在一起》。昨晚,章子怡将头发盘起,穿着黑色服装登台。在整个表演过程中,章子怡表情凝重,深情朗诵。在朗诵结束后,章子怡还进行了现场捐款,在将捐款信封投入捐款箱之前,她深深鞠下一躬表达自己对灾区的祝福。

  节目中,赵本山一身素色衣裤上台捐款200万,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他动情表示:“我们在后方,有钱出钱,没钱出力!”

  与其他捐款人不同,赵本山在捐款时向捐款箱中投入了两个信封。这两个信封一份是赵本山自己捐的200万,另一个是他替自己的徒弟小沈阳代捐的10万元。

  本报记者  朱晓强 李孟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