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比“星”光更永久 文娱界为灾区赈灾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8:35  新京报
爱比“星”光更永久文娱界为灾区赈灾总动员


爱比“星”光更永久文娱界为灾区赈灾总动员

成龙飞抵玉树后,马上去看望受灾群众。在一架运送伤员的飞机上,成龙为大家打气。

爱比“星”光更永久文娱界为灾区赈灾总动员

黄晓明、甄子丹

爱比“星”光更永久文娱界为灾区赈灾总动员

在玉树灾区,一位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抱着李连杰失声痛哭。

  青海玉树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地震发生之后,文艺界人士团结在一起,为灾区人民捐款,帮助他们重建家园。4月19日,在湖南卫视和青海卫视等联合举行的赈灾晚会中,筹得现金6.8亿余元,物资合2.2亿余元;4月20日,央视赈灾晚会,共捐款21.75亿,其中书画家范曾继汶川地震捐款1000万之后,再次为玉树捐款1000万,捐款100万的郑渊洁则表示,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为玉树的孩子们建造起“固若金汤”的学校,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中国导演协会捐款100万,张国立冯小刚韩红等明星纷纷站出来,号召大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玉树,更多的明星不计姓名的默默为玉树捐款、捐物,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

  李宇春玉米基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证实,4月15日根据李宇春玉米基金的建议,中国红基会决定,从其歌迷捐设的“玉米爱心基金”中再次拨款100万元,援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3月份云南旱灾时,“玉米爱心基金”也率先响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春雨行动”,决定向云南省重旱灾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捐助严重干旱地区的困难农民家庭。

  致电红基会支持玉树

  负责“玉米爱心基金”宣传的张欣欣小姐告诉记者,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基金会接到很多玉米的捐款,而且他们都在捐款留言中表明要救助玉树的受灾者。“玉米爱心基金”是我国第一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截至今年3月10日,该基金已累计接受全国爱心“玉米”捐款600多万元。该专项基金本来是救助白血病患者的,但玉树地震后,原来给“玉米爱心基金”捐款的歌迷还打来电话,要求将原有款项转送给玉树灾民。张欣欣告诉记者,由于打来电话的玉米太多,他们临时开会决定从基金中拨款100万专门用于玉树救灾,而且这个决定得到基金发起者以及大多数玉米的支持。由于作出决定当天,李宇春本人在日本,但她和天娱公司在拨款结束后也对“玉米爱心基金”这个举动表示支持。

  “玉米”成一股慈善力量

  红基会王汝鹏秘书长说,李宇春的歌迷真是一棵优质玉米,南方水灾、冰冻雪灾、汶川地震、西南抗旱,及至这次的玉树地震,每次他们都是积极响应,掏钱捐赠。他们虽然每个人的捐款额度不是很高,但他们积少成多,持之以恒,爱心不减,对李宇春的支持热度不减,真是令人感慨。“他们真是好样的。”

  成龙慈善基金会

  4月18日上午,成龙带着弟子新七小福一行人乘包机抵达玉树,将1500箱食品、700件棉衣、100箱矿泉水等物资,以及好友徐若瑄于荣光捐赠的物品一并交给当地政府统一发配。

  步行1小时赶往受灾地

  由于从机场到震区只有一条马路,为了不影响救援车辆通行,成龙一行人决定步行1个多小时走到震区,一路上,成龙不时停下脚步,几次想走近一些都被工作人员制止,眼前的灾情让成龙极度悲痛:“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天灾在不断发生?为什么我自己不是个超人?我可以一下子把整栋楼抬起来把人们从里面救出来该有多好,我觉得自己很无能。”

  与灾区孤儿唱响《国家》

  成龙慈善基金会去年已经划拨了2000万的资金用于青海省的青少年大病救治项目,这次玉树遭遇灾难,特意划拨出300万,只要是在地震中受伤的儿童,基金会都会提供帮助。成龙于当日晚上来到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看望那些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带领孩子们一起高呼“玉树雄起”,还现场唱起了《国家》这首歌,最后在黑板上写下了“努力加油”四个字,鼓励这些孩子们。

  被“最可爱的人”感动

  成龙表示,此次玉树之行,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们以及医护人员的敬业忘我精神多次让自己感动落泪:“他们带了一百四十辆炊事车,战士们限量每人每餐一个菜两个馒头,而当地的受灾群众是每户每餐四个菜。当我问一个战士你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只告诉我,我的老家是河北,你不用知道我的名字,我是一名人民解放军,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成龙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写道:“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现在我心里一直有一句话:中国加油!玉树加油!”成龙说,自己还会再次来到玉树,“等玉树重建的时候,我要在这里建立一个‘成龙绿色家园’,因为你们都是我的家人!”

  韩红爱心行动

  在众多集体捐款中,韩红的公益品牌“韩红爱心行动”算是行动比较迅速的一个:她第一时间面向社会进行募捐,截至昨天,“韩红爱心行动”的捐款总额达到了147.45万余元。最后一笔捐款来自邓超,正在外地拍戏的他主动与“韩红爱心行动”的工作人员联系,明确了20万元的捐款意向。

  与青海藏民“心连心”

  身为藏族人的韩红对青海藏区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听到玉树受灾的消息,就好像自己的家人正在经历灾难带来的痛苦,第一反应是揪心,然后就联系韩红爱心行动的工作人员和扶贫基金会和民委民族联谊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看我们能为灾区做点什么”,正在忙于青歌赛评委工作的韩红在听到地震消息之后,在第一时间召集“韩红爱心行动”的工作人员开会,准备4月15日的募捐活动。

  韩红街头募集善款40万

  4月15日,地坛公园南门,“韩红爱心行动”的募捐摊吸引了不少人。到场媒体形容“当时的场面特别家常,就是一群热心的百姓七手八脚来帮忙,而韩红就是这些朋友们的主心骨。”依靠这个“主心骨”的号召力,“韩红爱心行动”在街头募到了40多万的善款,加上好朋友邓超赵薇的各20万捐款,还有她做企业的朋友的总共60多万元,韩红依靠自己的好人缘和热心肠,总共募得了147.45万余元。此外,她自己也捐了30万元。

  说到捐款的动机,韩红说:“我希望通过我的音乐、我的影响力、我的热情和努力,帮助更多人。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悟到了什么是大爱,也明确了像我这样的公众人物,该如何用自己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李连杰壹基金

  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壹基金救援联盟正式成立,这支已经有过救援经验的专业队伍于4月16日抵达青海玉树灾区,李连杰一行人携带价值200多万元、共7大卡车的救援物资以及30多人的救援团队,经过18个小时赶到灾区,不顾旅途奔劳和高原反应,到达后便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向当地受灾群众发放了矿泉水、药品、棉被等灾区急缺的物资,并展开协助搜救幸存者等相关工作。

  专程探访灾区孤儿院

  在抵达灾区前,李连杰得知一位来自香港地区的义工黄福荣为救灾区孤儿院的孤儿,不幸献出了宝贵的生命,4月17日,李连杰抵达灾区后特意探访了这所孤儿院,孤儿院副院长抱着李连杰失声痛哭。李连杰一行人在废墟里祭奠了这位英雄,“我很怪自己为什么不能早一天到”,李连杰表示,壹基金将全力支持孤儿院的救助和重建:“你的遗愿我们一定会做到,因为我也是一名志愿者。”

  建议志愿者不要盲目

  李连杰表示,壹基金就是要为爱心人士搭一条平台,可以多一条渠道把物资运送到灾区。但是他在微博上建议志愿者不要盲目前往灾区:“我们永远是政府的助手,帮忙不添乱。玉树与汶川不同,此次地震发生在高原,玉树地震对交通破坏严重,加上救援物资、救援队伍,交通几乎瘫痪,地理位置复杂、气候多变,最怕感冒和厌氧性感染,所以请大家慎行,志愿者不要盲目前往。”

  已着手灾后重建工作

  目前壹基金团队除了进行灾区的救援、物资运送等行动外,已开始考虑灾后重建工作,开始有序地做一些项目,希望能够把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承担下来。李连杰表示,壹基金将会帮助玉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壹基金灾后重建方向将是绿色环保和孤儿院。SourcePh">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