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称事业不是电影是慈善 布莱尔赞其援玉树

李连杰称事业不是电影是慈善布莱尔赞其援玉树
李连杰为慈善事业操劳
李连杰称事业不是电影是慈善布莱尔赞其援玉树
李连杰与绵竹新市幼儿园孩子们一起玩耍

  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连杰和其一手创立的壹基金几乎逢难必捐、遇灾必到。今年四月初,李连杰率队赶赴云南抗旱救灾没过多久,青海玉树遭遇特大地震,他和他的团队又迅速驰援结古镇重灾区。青海灾情稍缓,昨日下午,风尘仆仆的李连杰又出现在了绵竹汉旺东汽地震遗址上。“5·12”之后,壹基金对四川灾区进行了大量援助,这次他来是对四川灾后重建项目进行回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位因电影而成名,因功夫而发迹的大腕却说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让人觉得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我现在的事业不是电影而是慈善,电影仅仅是我的爱好。”

  探望幼儿园“李叔叔”和娃娃玩沙盘

  昨日来到四川绵竹的李连杰除了带着他的壹基金团队,还有很多来自国内和国外的企业家,他们当中有壹基金的合作伙伴。汶川大地震之后,壹基金在四川启动了羌绣帮扶计划、修建茂县黑虎小学、援建阿坝州儿童福利院、修建彭州垃圾分拣站等近20个慈善项目。2009年,壹基金资助绵竹地震灾区幼儿心理重建计划正式开展,而李连杰此行的目的,就是带领他们回访在那里的灾后重建项目。

  所谓灾区幼儿心理重建计划,就是为受灾的学校或幼儿园提供数套沙盘,通过国际沙盘游戏治疗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心理援助。当天上午,李连杰一行赶到绵竹新市幼儿园,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40多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孩子热烈地欢迎了他们的“李叔叔”,“李叔叔”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大明星,他抚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笑着和他们做游戏,在看着像一个大抽屉的沙盘里,“李叔叔”还和娃娃们耍起了里面的玩具。李连杰向记者介绍:“这个幼儿园的很多孩子都经历过地震,那场灾难对他们幼小的心灵影响很大,有些孩子患上了自闭症,但通过沙盘游戏则对他们的改变很大。这些玩具可以随意摆成他们自己的童话世界,然后心理老师根据他们的摆放规律,有目的性地对他们进行心理援助。”

  参观地震遗址 坦言事业重心不在电影

  结束了幼儿园的回访,李连杰又带领大家前往30多公里之外的汉旺东汽地震遗址。2年前的那场大地震,把昔日繁华的小镇夷为平地,为了让后人能铭记那场灾难,那里垮塌的楼房都保持原貌。地震废墟,对李连杰来说并不陌生,但面对满目疮痍,他还是紧锁眉头,穿梭在断垣残瓦当中,很长时间都一言不发。他有些沉重地说:“今天我们从成都一路走来,看到沿途很多受地震摧毁的地方都焕然一新,四川灾后重建的速度真的是很快,但来到这里,又让我想起当年那场地震给当地人带来的灾难。”

  看到地震遗址上怒放的野花,它们和绿草交错沐浴在春光里,随风摇曳分外好看,李连杰的心情也慢慢好起来,他对随行的那些企业家说:“其实我们也不要对地震那么恐慌,我看过那种能监测全球地震的地震仪,地球每天都在震,尤其是太平洋洋底,太频繁了,只不过就这两年地震发生的地方总是和人口密集的城市不远。”

  今年,睽违影坛已久的李连杰将会有两部新片公映,分别是国产片《海洋天堂》和好莱坞电影《敢死队》,当问到他是不是现在也要把工作重心向电影偏移时,李连杰提高了嗓门,“噢,不会的!我的事业不是电影,那只是我的爱好,我的事业是壹基金。”《海洋天堂》是一部关注自闭症的文艺片,全片没有任何打斗,李连杰在里面扮演一个自闭症患者的父亲,这也是他首次“弃武从文”,李连杰说:“这也并不代表我的风格转变了,今后就一定要演这样的影片。电影既然只是业余爱好,那我就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来接戏,就像你一直吃川菜,忽然觉得羊肉泡馍也很好吃,偶尔改变下口味也很好,这里面充满了很多随意性。”

  火速援玉树 布莱尔发来慰问信

  李连杰说:“汶川地震发生后我来过四川,当时的条件很艰苦,这次在玉树更艰苦,因为那里海拔有4000多米,我曾帮老百姓搬矿泉水,10多箱搬下来,我的头像炸了一样地疼。”和李连杰私交甚好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也为壹基金在玉树灾区的表现所感动,专门给李连杰写了封慰问信,上面写着:“亲爱的Jet(李连杰英文名),我给你写信,是因为你和你的团队在玉树地震之后的种种表现,你们再次感动了你的祖国。在这次灾难面前,你的壹基金反应非常迅速灵活,所有人都为你感到无比骄傲!”记者杨帆 摄影谭曦

  李连杰·印象

  2009年,在“5·12”大地震周年祭的时候,本报记者在震中映秀参加了李连杰组织的“壹家人·壹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当昨日记者再次见到李连杰,第一眼差点没有认出来,时隔短短一年,这位曾经在银幕上俊逸勃发的巨星苍老了许多,他戴着一顶深蓝色的棒球帽,但帽檐下两鬓花白的头发仍然清晰可辨,眼角的鱼尾纹也增多了不少。

  李连杰一个月内,连续转战云南、青海和四川,而且所到之处都是异常艰苦的地方,常人都难以吃消,当记者问他:“您为了慈善如此奔波忙碌,是不是特别辛苦?”他淡然一笑:“这怎么算辛苦,这只是你们看到的,很多时候我为了壹基金一个月远远不止跑三个地方,而且是几个国家地跑,这些你们都看不到。”杨帆

  功夫之王的速度

  ■4月14日,壹基金在玉树大地震发生后立即开启紧急救援计划,壹基金救援队作为国内首支被允许进入灾区的民间救援力量,上百名志愿者携第一批救援物资急赴灾区;

  ■4月15日,李连杰带领壹基金救援联盟现场指挥协调专家小组赶往玉树震区第一线;

  ■4月20日,李连杰和他的团队在玉树灾区发放了总价值近300万元的物资,覆盖了重灾区7个村落的受灾群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