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能让观众哈哈一笑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1:12  重庆商报
陈建斌:能让观众哈哈一笑是好事
陈建斌扮演的曹操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卢圆媛)《三国》刚开始热播,观众就明显察觉到该剧中,曹操成为了绝对主角,而陈建斌饰演的曹操也颠覆了以往曹操的形象,生动、幽默、有魄力,当然也有胆识有情怀。不过,陈建斌版的曹操也引来了很大的争议,昨日,陈建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尽管《三国》经历了不顺利(三易导演)的事情,但自己一直没有放弃曹操这个角色,“我听从内心的召唤,坚持下来。”

  三易导演也坚持

  在新《三国》里,有曹操在刺杀董卓时的鲁莽,在失败后的失落,“人不是生下来就是什么样子的,这部戏里从35岁演到了65岁,其实也是曹操的一个成长过程。”与其说是曹操成长的过程,也是陈建斌坚守的过程。从《三国》筹备以来,经历了陈家林、阎建刚,最后到了高希希才终于开机。陈建斌说:“我从最开始就在剧组,经历了很多不顺利,但我一直没放弃。”陈建斌表示,之所以吸引自己,是因为这个剧本写得太好了,塑造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曹操形象。

  台词让观众开怀

  尽管陈建斌版的曹操颇多好评,然而观众也表示受不了曹操的台词,诸如“我爱死他了”、“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之类的,这样太过幽默的台词让观众有点不能接受,对此,陈建斌很看得开:“这种台词如果能够让观众哈哈一笑,让观众很轻松很放松,也是一件好事。电视剧可能首要任务是娱乐大众,在娱乐大众的基础上还能让大家回味一下不就是寓教于乐嘛。”

  而对于观众认为他应该用一些文言文来表现深度,陈建斌则表示,“那个时候人们说的话也不是史书上的文言文,而是那个时候的白话。要是电视剧都用文言文,效果就一定会好吗?可能就没有几个人看得懂了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