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强《唐山大地震》首登大屏幕 要做实力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0:50  沈阳日报

  5月4日晚,记者在沈视新闻频道看到了在《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扮演侦察科科长郑大的张国强。无论是《士兵突击》里意气风发的七连连长高城,还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下称《团长》)中大情大性的可爱猛男迷龙,张国强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可爱”,这次,他除了可爱之处,更增添了男人味道。该剧播出当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国强。

  是个戏来疯,一拍戏就受伤

  《士兵突击》让很多人认识了张国强。他扮演的七连连长高城可笑又可爱。熟悉他的人都叫他“戏疯子”,他却说:“拍戏不要命,这样才能出好角色好戏。” 

  “戏疯子”还经常把自己弄伤。张国强透露,自己拍戏很少不受伤的,也几乎成了剧组里“最容易受伤的人”。《团长》没拍几天,他的大拇指中间就劈了缝,手臂也多了一道10余厘米的血痕。在与康洪雷导演合作的另一部戏《末路天堂》中,他也在原始森林狂奔时把脸划出左一道右一道的伤疤,手指也差点被割断。

  很爱流泪,无法接受名气大

  《士兵突击》以前,张国强没什么名气,片酬也低,有近十年的时间他都在跑龙套。张国强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高二时考入黑龙江省艺校佳木斯分校话剧表演班,毕业后进入佳木斯市话剧团工作。1990到1994年间,他还曾到歌厅驻唱,“那时一心只想着要多赚钱,让家人过上好一点的日子。” 

  《士兵突击》火了以后,张国强竟有点适应不了。他说有天自己在老家佳木斯和朋友喝了很多酒,半夜回到家里一个人坐着抽烟,突然禁不住哗哗地流眼泪:“我这样哭好像特没出息,但我就是感觉特憋屈,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着做我喜欢的演员职业,突然有一天,似乎是成功了,但是感觉自己接受不了……”

  从“向太阳”到《唐山大地震》

  在《我们队伍向太阳》中,张国强饰演的郑大虽是一位解放军干部,却不同于早期一些军旅题材电视剧中塑造出的“样板英雄”,他做事不按常理出牌,张口粗话连篇,身上颇有些“匪气”。业界认为,郑大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霸气和他与生俱来的狡黠性格,让这一人物显得别具一格的同时,也将为张国强增加不少荧屏魅力。

  张国强告诉记者,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是他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在片中他和徐帆扮演一对恩爱的夫妻,张静初李晨是他们的一对儿女。张国强在一个普通的轧钢厂当工人,此次他也如愿饰演了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向太阳’是军旅题材剧,《唐山大地震》更是一种挑战,我希望观众能看到我的各种人物塑造,我要做个实力派演员。”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