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大雯律师:宋祖德承认博文非黑客所写(独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8:08  新浪娱乐
徐大雯律师:宋祖德承认博文非黑客所写(独家)

徐大雯代理律师富敏荣

徐大雯律师:宋祖德承认博文非黑客所写(独家)

宋祖德现身法庭,神情略显黯然

  新浪娱乐讯 2010年5月24日中午,宋祖德、刘信达抵达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履行谢晋名誉侵权纠纷一案所做出的判决。宋祖德、刘信达当场提交了致歉声明,并当庭补缴了剩余的15万元罚金。事后,新浪娱乐电话采访了谢晋遗孀徐大雯的代理律师富敏荣先生。富律师表示宋祖德、刘信达当庭认错态度良好,承认诽谤博文并非黑客所写,而是自己人所为。 视频:宋祖德法庭致歉谢晋遗孀 将在媒体上道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此外,徐大雯方面也做出让步,将在媒体上刊载道歉声明的期限,由原来的10天宽限为20天。

  宋祖德承认博客并非黑客所写

  在此前媒体曝光的谢晋案的庭审中,宋祖德的律师曾表示该博文是黑客所写,并非宋方所为。但据富敏荣律师表示,宋祖德在今日当庭宣传致歉书时,不仅坦陈了博文内容是虚构和诽谤,还承认文章并非黑客所写,确实“他们自己人干的”。

  宋祖德还应缴纳3万1千余元

  据今日的静安法院通报所言,宋祖德方面已经缴纳了15万元的赔偿金。不过,富敏荣律师介绍,宋祖德目前仍需缴纳3万1千余元。这些款项其中包括法院方面的执行费、房产评估费(法院曾对宋祖德的两处房子进行财产评估)、公告费(法院曾在《解放日报》上进行公告)等。这些款项,需要宋祖德方面在7天之内缴纳完毕。

  徐大雯方主动让步,将道歉时间宽限为20天

  双方在道歉方式上还进行了一些交流。宋祖德当庭还表示想召开新闻发布会,当面向徐大雯女士道歉,但富敏荣律师称考虑到法院已经出台生效文书,判决在媒体上公开道歉10天,所以为了维护法律尊严,应当履行法院决议,所以拒绝了宋祖德的这一申请。

  富敏荣律师表示,考虑到宋祖德方面当庭认错态度比较诚恳,徐大雯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让步。首先是滞纳金问题。宋祖德由于之前迟迟未能主动缴纳赔偿金,原本应征收滞纳金,但徐大雯方面表示这个金额可以免去不要。

  另外一个是在媒体上刊载道歉声明的期限问题。法院原本规定宋祖德方面应该在接下来的10天内(即本月25日-6月3日),在法院指定的10家媒体的显著醒目的位置,刊载道歉声明,但宋祖德方面表示这个时间有些紧张,徐大雯方面便表示时间宽限至20天。

  而对于法院的这一判决和执行情况,富敏荣律师表示徐大雯女士感到满意,并感谢媒体、法院方面的帮助。于小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