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谈新戏中“菜鸟”角色:“二”是个褒义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5:06  北京晚报

  接档《杨贵妃秘史》,湖南卫视开播青春励志喜剧《像傻瓜一样去爱》。大美女韩雪打破一贯的冷美人形象,在这部由她担任出品人的电视剧中如愿以偿地饰演了一个实在挺“二”的女主角林曼怡,身份是菜鸟“娱记”。不过,在韩雪看来,“二”是一个褒义词,“它的意思里带着一种率真与童真,现代人都在比聪明,可在生活中,大家又不会喜欢特别聪明的女孩子,这个林曼怡虽然傻傻的,但很真诚,就像个敢于戳破生活里美丽肥皂泡的小孩。”

  湖南卫视女主持人杨乐乐在剧中饰演林曼怡的对手,杨乐乐的丈夫汪涵也帮忙宣传,大谈对该剧的观感。汪涵介绍,《娱乐没有圈》在长沙方言里音似“娱乐没有穿”。在泛娱乐化的当下,演员、主持人,包括娱记,这都可以说是娱乐圈的,这个圈到底有多大?没人知道,这就是所谓娱乐没有圈;而娱乐圈里的明星们,每天都生活在镁光灯的照耀下,被各种媒体、舆论扒去外衣,赤裸裸地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也有人用真真假假的炒作博得一时风光。现在这个娱乐圈里的炒作已经成为恶性循环了,大家都很累,但如果看穿了,炒作或能一时风光,到最后还要凭实力,因为有朝一日伪装终将被扒开,就好像穿新衣的皇帝,总有一个小孩会指着他说:“看,他没穿衣服”。

  至于为何在播出之际又将剧名改为《像傻瓜一样去爱》?电视台方面的说法是,娱乐圈还是有其特殊之处,因此“娱乐没有圈”这个说法有些许不妥。而身兼出品人的女主角韩雪给出的解释则是,“因为在娱乐圈的包装下,这还是一部爱情剧,女主角林曼怡就是剧名中的那个‘傻瓜’,很单纯地生活。现在很多人越来越丧失坦诚和真诚的个性,林曼怡是特别直接的女人,她什么都敢说,她的人生也没那么多设计感,可以说有点傻傻的,有点‘二’,但又不是夸张到让观众无法接受的程度。”相比以前的淑女角色,韩雪,这次让她找回了好玩的感觉。”

  本报记者 金力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