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赴川探望孤残儿童 四度哽咽哭得好煽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32  大河网-河南商报
章子怡赴川探望孤残儿童四度哽咽哭得好煽情

章子怡落泪

  昨天章子怡赶到四川德阳,参加“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的信息发布会。作为这个慈善项目的主要资助方之一,章子怡基金会将捐出章子怡前年在戛纳募集的40万美元。基金会目前仅有4万多美元,若其他捐款不能到位,差额部分将按照章子怡此前承诺的那样由她个人补足。

  “地震善款去向”尘埃落定

  下午2点,发布会开始,章子怡默默地坐在台下,手上不见鸽子蛋的踪影。德阳方面宣布,章子怡基金会作为该项目主要资助方之一,将捐献出账户中全部资金,即2008年5月21日章子怡在戛纳一次性募集的40万美金,并将按协议规定,于该项目动工之日起三周内将款项打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

  德阳市相关方面通报了该项目的筹建情况和具体实施计划,整个项目占地2452平方米,分为未成年人流浪儿童保护中心和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培训中心。即将于7月开工建设。同时向章子怡基金会颁发了定向捐款荣誉证书。此次信息发布会意味着“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正式启动,之前饱受网友诟病的“地震善款去向”终于尘埃落定。

  发布会数度哽咽声泪俱下 

  临近下午3点,长发梳成马尾,表情凝重的章子怡昨日现身德阳某酒店。章子怡上台致辞,时间长达8分钟,基调主打“煽情牌”。她表情始终严肃,语速很慢,虽然有演讲稿,但在发言过程中几次都停下来思索,其间甚至四度哽咽。随后,章子怡和到场的数名孤残儿童合影,孩子们唱起了《感恩的心》。

  此次发布会上几度哽咽,与章子怡往日强悍自信的“国际章”形象大相径庭。

  当记者追问:“现在再做慈善有没有什么压力?”章子怡简单回应说“不会有压力,现在不想太多”,之后就不再接受采访。

  章子怡致辞节选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对所有充满爱心的朋友们来说,这个儿童保护中心即将破土动工的消息发布,是期盼已久的,(现在)不知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经过两年来的艰苦努力,这个项目终于要开工(哽咽)。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德阳,去年来德阳看这些孩子们,感触非常深,其实德阳是一个让我隐瞒了心愿和心事的地方,我坚信下次回来时,能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睛和美丽的笑脸,能看到孩子们在我们的保护中心里快乐地生活着(哽咽)。想到这些,其实我应该是开心的(哽咽),我之前经历的一切压力和挫折都是值得的(哽咽)。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愿所有的孩子节日快乐,同时我也希望大人们永远保持一颗快乐的心。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