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门遗产案庭审6小时 双方分歧大当庭调解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8:18  华商网-华商报
侯门遗产案庭审6小时双方分歧大当庭调解无效

庭审中,侯瓒(右)数度落泪 CFP供图

侯门遗产案庭审6小时双方分歧大当庭调解无效

侯瓒一身黑衣现身,未接受采访

  备受关注的侯耀文遗产纠纷案昨日14时首度开庭,经过法庭调查、双方质证、法庭辩论,漫长的6小时后,北京西城法院当庭表示调解无效,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而本案第一被告侯耀华并未出席昨日庭审。原告侯瓒、被告牛成志、郭晓小,均选择黑色系服装表示对侯耀文的悼念。

  原告提出五项诉讼请求被告称侯瓒想多分遗产

  昨日庭审上,原告侯瓒提出五项诉讼请求:要求侯耀华、牛成志返还从银行取走的近130万元人民币及1万美金;要求被告返还侵占的遗产;返还侵占侯耀文葬礼收取的礼金约30万元,以及徒弟们为师父购买墓地的赠款30万元;返还以法院清单为准的遗产;诉讼费由被告负担。

  原告方认为,侯耀文“身后事”应由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侯瓒料理,但侯耀华却一直控制着侯耀文身份证、银行卡、行驶证等遗产,至今不返还。对此,被告律师称侯耀华主持丧事是得到侯瓒认可的。早前被告律师已披露,银行存款是用于偿还侯耀文未能履行的演出合约、玫瑰园房屋贷款等,昨日当庭出示还款凭条、演出合同等20余套票据佐证,但均遭到原告律师质疑,而对于徒弟们捐赠的“份子钱”和墓地赠款,被告方称并没有侯瓒说得那么多。

  此外,被告律师指出,侯耀文丧事期间,侯瓒就产生多分遗产的想法,对此侯耀华很不满意。此后,侯瓒曾以出国留学和还房贷向侯耀华借过钱,也遭到侯耀华拒绝。

  庭审结束后,侯瓒代理律师陈旭告诉记者:“被告提出侯瓒想要多分遗产的念头,完全是无中生有。”陈旭称,被告使用“遗产要在丧事一年后分配”等传统观念,不具有合法性。

  证人:侯瓒曾拿走包裹律师:怀疑证词真实性

  侯耀文2007年6月23日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无效身亡,事发突然未留遗嘱,致使“身后事”难以了结。昨天庭审上,被告代理律师直言,从侯耀文病逝到现在,侯瓒并非一无所得。在侯耀文逝世后第二天,侯耀华就主动将弟弟的一辆奥迪A8车交给侯瓒,但当时侯瓒以养不起为由没有接受,随后奥迪车被长期停放。侯耀华修理完好,交付税费、罚款后,交给了侯耀文小女儿妞妞的法定代理人。

  另外,昨天庭审上,78岁的侯宝林养女郝杰,作为被告方证人出具公证文书,引发双方激烈辩论。郝杰称她在侯耀文病逝后第二天来到北京,住在玫瑰园别墅一楼,曾亲眼看到侯瓒从玫瑰园运走包裹,文书上写道:“侯瓒和男友在办理丧事期间住二楼,我参加完追悼会,从八宝山直接回到北京,侯瓒大概每天下午晚饭前回来,有时饭后回来,我曾经给过侯瓒一个透明的原装盒,还有一块白玉,另外将楼下的一些尺寸在两尺之内的摆件,让徒弟们帮着搬上三楼,侯瓒锁上门,之后我曾看到侯瓒从二楼下来,拿着一个一尺多见方的包,见到我时愣了一下,后将包装到车里就走了。”郝杰称自己并不清楚侯瓒拿走了什么,但因为侯瓒拿东西她没阻止,她还与侯耀华吵过一架,因为侯耀华觉得愧对了妞妞。

  郝杰还称,侯瓒丧事后曾去她家里讨要过其他遗产,并说如果不还,就将她告上法庭。对此,侯瓒律师陈旭予以严厉驳斥,怀疑证词真实性。

  由于郝杰本人并未露面庭审,证词的真实性成为原被告争执焦点,随后审判长提出庭后查看资料副本的要求。

  当庭和解无效评议后择日宣判

  庭审最后,法官提出和解意向,原告方侯瓒代理律师陈旭提出和解建议:“被告应该首先将其擅自取走的124万余元人民币和1万余元美金返还原告;其二,在被告能够依法将法院已经清点查明的财物做妥善保管,并移交原告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也可以调解解决。”

  而被告代理律师则当庭要求,建议原告在撤销对除侯耀华先生以外的其他被告的诉讼后,其他事情可以商量。

  当庭调解无效后,经合议庭评议后,法官宣布此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后,陈旭向记者坦言难以接受被告的要求,“目前看来,双方分歧比较大,和解态势并不明朗。”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