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走出涉毒事件 再次代言儿助会当爱心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6:09  法制晚报
满文军走出涉毒事件再次代言儿助会当爱心大使

满文军(右二)亲吻脑瘫儿童 摄/记者 付丁

  因为涉毒,艺人满文军形象跌至谷底,其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的身份也被撤销。但他为脑瘫儿童的奉献却时刻没有停止。

  今天上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尔康医院重新将“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荣誉授予满文军。

  今日现场

  接过证书时满文军眼眶红了

  今天上午,“365脑瘫孤儿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尔康医院举行。作为曾经救助脑瘫儿童的爱心大使,满文军现身说法,他介绍:“这个计划就是为了帮助那些可怜的孩子,每天只需要1元钱,一年总共需要365元,小小的爱心善举就会改变脑瘫孤儿的命运。”

  在介绍完爱心救助计划之后,儿助会吴建英总干事在现场重新将满文军去年失去的荣誉——“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颁给了他。面对重新获得的荣誉,满文军眼眶红了,认真地接过证书。

  “感谢儿助会对我的信任,我会在日后加倍努力工作,为脑瘫儿童的康复做出我的贡献。”说这句话的时候,满文军格外认真。

  儿助会释疑

  即便身份被撤销 也没停止筹款

  “很多明星嘴上说得很好,但是从来不好好兑现自己的承诺。(但)满文军是个说话算数的人,他一直对得起我们的爱心称号。即使没有了爱心大使的荣誉称号,他也依然默默为我们服务,帮我们筹款。”儿助会总干事吴建英上午告诉本报记者。

  吴建英表示,人都会犯错误,而满文军无论在事业的高潮还是在人生的低谷,始终身体力行帮助孩子,因而爱心大使的荣誉仍然应该授予他。

  截止到目前,满文军共为脑瘫康复项目募集善款218万元。通过这些善款共救助脑瘫孤儿127名,开展家长培训12期,共140人次,培训全国福利院的康复师27名。 文/记者 寿鹏寰

  新闻背景

  2007年,满文军开始担任儿助会脑瘫项目爱心大使。2009年5月20日,因涉嫌聚众吸毒,满文军被北京警方拘留。不久,儿助会撤销其脑瘫项目爱心大使身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